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装机首选!主流32nm/45nm双核CPU横评

    全文总结:高频大缓存双核依旧是王道

    CPU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是什么? 当然不是那些金字塔顶端并只有少量发烧级用户才去享用的优异产品,而是CPU中某些最为普通的型号,它们虽没有最好的性能,却在同价位中表现出不俗的性能,简单来讲就是性价比高。这样的产品牢牢把握着主流市场的命脉,并作为广大用户装机的首选处理器产品!

    从基准性能到游戏再到功耗,在全面的比较中,速龙II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毕竟价格只有400元+。从性能上来看,Athlon II X2 250小幅领先于奔腾E6300,全面领先于奔腾E5300,而大多数情况下,特别是游戏、视频编码这些最流行的应用中,它的优势都能得到很好的体现。还有的亮点就是,Intel老将E8400凭借高主频和大容量二级缓存,仍然宝刀不老,游戏中性能发挥出色,相信令不少游戏玩家心动不已。从Intel最新的32nm产品来看,性能的确不能小看,多线程操作下基本上完胜所有双核,单核性能也十分出众,但是较昂贵的价格阻挡了其普及的道路,只能企盼对手最新32nm早日出现,一解燃眉之急。 

高频大缓存双核依旧是主流用户追求性能的捷径

    从整机功耗的角度来看,得益于32nm工艺的加持,新酷睿奔腾都有不俗的表现,高性能下保持较低的功耗损失,此外原生的速龙双核也有不错的表现,价格低廉,性能强劲,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除了性能和功耗,价格也是决定市场的关键因素,平台的优势也是AMD擅长的领域,这方面速龙II应该会让大多数人满意,毕竟400多元的目前市场价格肯定是一大亮点,此外随着Intel新平台的推出,之前的775平台价格逐渐走低,酷睿高端双核E8000系列也探底到一个有利的价位,值得游戏玩家选购。32nm新品虽然优点无数,但是产品及平台价格却十分致命,导致普及难,多数只受到一些先进工艺迷和组建HTPC的玩家的青睐,看来新工艺普及还要等AMD的动向,让我们拭目以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