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装机首选!主流32nm/45nm双核CPU横评

    ● 功耗对比测试:

    在上面性能对比后,想必大家对于新老工艺的双核处理器性能,心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新的工艺加上升级的架构,能否能带来更大的惊喜是大家关心的焦点,对于下面我们还是通过实际测试来证实一下新老工艺处理器的功耗控制能力吧:

G80禁锢的右半部分
测试工具——功耗仪


拷机软件Prime 95

    我们的功耗测试方法就是直接统计整套平台的总功耗,既简单、又直观。测试仪器为Seasonic的Power Monitor,测试所用软件为著名拷机软件Prime 95,这款软件堪pc稳定性的梦魇。无论系统性能多么强劲,都可以将CPU占用率压至100%,此时系统负担极大。所以当Prime95模式选为Small FFTS(纯考验CPU的负载能力)进行拷机测试,进而得出功耗表现。


CPU待机功耗


CPU满载功耗

    通过测试,辅以全新32nm工艺,新酷睿奔腾可以维持在传统双核功耗的基准上,无论待机还是满载,还是比较值得认可的。而AMD双核产品功耗还是有些稍高,但性价比出色,而这对于双核平台来说,影响不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