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我和坚果手机的日常——回不去的锤子

  我并不是多年忠实的锤粉,只能说是半道出家入坑坚果手机的,仅仅能算一名带点感情的普通用户。话说前一阵随处可搜的锤子科技的危机爆料,虽说老罗一直在极力掩饰和否认,但明眼人也都看在眼里。我用坚果Pro2s刷着新闻,忽然就很心酸,不管消息是否属实,可能我的那个锤子都再也回不去过去的样子了。

  用的不是旗舰R1,我用的坚果Pro2S,也不过就是个半代升级款,但毕竟出处为锤子科技。而且现在白色的手机不多,所以当时才下决心买了这款白色的坚果Pro2S。从一个用户的角度来说,日常使用体验就是四个字:十分好用,锤子的系统特别干净,Smartisan OS不是一贯好口碑吗?三千块不到的手机,我就一直没给它贴膜贴壳,裸机使用下来,双面2.5D的手感真的不要太好,就喜欢摸在手里滑溜溜又坚硬的质感,像是涂了一层透明指甲油,拿在手里会给心理带来微妙的变化。

  买锤子手机就是为了体验它的系统和几个出了名好用的功能,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实用了。

  好多人都说大爆炸不好用,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觉得的,因为大拇指压住屏幕尝试多次都处于失败状态,用的久了手感也出来了轻轻松松就能调出大爆炸。大爆炸功能虽然稍微有一点鸡肋,但在某些时候还是能够派的上用场的。

  比如领导更倾向于把客户需求直接截图给我,我也不好意思开口再要他复制,这时候大爆炸功能就体现它的效果了。随便按一下文字就出来,从炸开的里面复制自己需要的留着或发子弹短信给同事。

  我记得大爆炸这个功能当初还被指出抄袭,但老罗都甩出了证据。具体怎么说我就没太放在心上,反正挺好用。

  说到子弹短信,也不是一个很鸡肋的功能,因为确实像子弹一样快。用过这么多手机,好像就一开始接触锤子的时候需要看使用教程。比如子弹短信的使用教程,就十分……一言难尽。卡,看一个几分钟的教程还转圈加载好几次,而且朱萧木郝浠杰你俩的演示太尴尬了。你在干嘛呢?没干嘛。没干嘛是干嘛呢?

  虽然教程很智障,但真的好用,尤其是语音转文字,特别快抬手就能发,收消息的时候也方便。像我这种话痨,发这个很合适,不过就辛苦那些要听我说一堆话的人,祝你们好运。

  坚果手机还有一个闪念胶囊,屏幕右往左滑一下就出来了,能看随手记的东西,也可以添加事件。但我更喜欢长按左边的键唤出语音记录,锤子的语音转文字挺快的,超级方便呀。我脑洞特别大,一会儿冒出一个念头,不记的话马上就忘掉了,等再想起来特别后悔。锤子这个闪念胶囊,比其他手机的记事本好用多了,而且也很实用,并不觉得鸡肋。或许没用惯的人会觉得完全没必要,但用习惯了就会发现完全离不开,生活里太需要有这么个方便的东西记事。

  比如每天都要发稿子,时间都掐着来,有的时候写完了没传到后台定时的话忘记的可能性比较大,闪念胶囊简直救人一命。

  一步功能就更经典了,这是目前我用过的最好用的功能了,而且绝对没有理由说鸡肋。其实市面上这么多种手机,每家能有一个两个功能特别棒的已经很不容易了,虽然锤子手机叫好不叫座,但还真有这么几个功能是深入人心的。一步功能就把手机变成了电脑,手机右上角向下滑就可以打开。

  其他手机发朋友圈的话,就两种方式,微信朋友圈里找到图片发送,或者在相册里找到选择分享,虽然不太麻烦,但和一步功能直接拖拽就过去的操作相比还是不够方便。

  人类嘛,推动人类技术发展的动力就是懒,锤子还真的都做到了,我觉得我和我的坚果Pro2S还有很多话要说,现在依然也在用,希望它陪伴我的时间比锤子科技要更加长久。

  

本文编辑:李若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