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80PLUS谁最牛?27款电源横向对比排行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2010年3月22日 泡泡网从2009年9月15日后拥有的自己的电源测试设备,从那时到现在正好半年的时间,我们一共推出了27个电源单品测试,覆盖了18个品牌。半年也可以做一个总结,对电源来说转换效率成了最大的卖点,无论实际用户是否能感受到,它对电源也永远是非常重要的指标,所以我们把27个电源拉出来对比一下。

电源最高转换效率对比

    纵观左右测试的电源,有些是超水平发挥,比如伟训的CM1000,只是铜牌的认证,但最高效率超过了两颗银牌电源,极冻酷凌的A950AL也是这样,超过了一颗金牌电源。当然也有一些表现略逊的电源,号称铜牌等级,效率被所有白牌电源超过。

测试电源分布

    我们测试过的电源里通过80PLUS认证的占总数的74%,其中金牌等级和标准等级的数量最多。

    ● 普通电源转换效率优胜者

    在无80PLUS认证的电源里转换效率最高的是超频三绿松石600,这款电源以热管为最大的卖点吸引了很多从前散热器产品的用户,据说超频三将在4月连续推出多款80PLUS标准认证电源,我们拭目以待。

无80PLUS认证电源效率对比

超频3 绿松石高效版

电源内部结构

    电源采用了主动式PFC+TDA16888控制的双管正激+3.3V单路磁放大输出的结构。16cm的身长并未得到充分利用,下图中可以看到PCB板和电源外壳间还有很多空间,如果能把原件摆放松散些,也许更利于散热。

    ● 80PLUS白牌认证电源优胜者

    在白牌等级的电源中效率最高的是技嘉奥丁GT,高出第二名比较多的成绩,其他白牌等级的电源最高效率都超过了85%的效率,各位可以仔细对比白牌和铜牌电源的差别,您会发现哪一款白牌的电源更值。

80PLUS白牌认证电源效率对比

技嘉ODIN PRO 700W电源

电源内部整体

    这款电源采用了主动式PFC+FAN4800控制的双管正激+3.3V和5V的DC-DC输出,DC-DC的“身份证”预示着它是当前DIY市场中的中高端产品。

    ● 80PLUS铜牌认证电源优胜者

    在铜牌认证的产品里尤其要夸奖的是伟训Cougar CM1000,最高效率竟然飚到89.36%,如果您有印象,我们在《伟训千瓦铜牌测试》里曾经说过,它在700瓦负载以前的效率表现非常不错,几乎可以当做一个银牌等级的产品,只不过高负载时的转换效率下降较快。在后来的CX1050电源中伟训调整了部分设计,让同样设计的电源效率飚到了80PLUS金牌。

80PLUS铜牌认证电源效率对比

电源包装与电源

电源内部结构

    这款1000瓦电源使用的是主动式PFC+CM6802控制的双管正激+12V同步整流+3.3V与5V的DC-DC输出。

    ● 80PLUS银牌认证电源优胜者

    在所有测试的80PLUS银牌电源中极冻酷凌这一款的效率最高,这也难怪,同样是侨威DSG结构的其他电源(海盗船)有些就去做了80PLUS金牌认证,虽然海盗船最终还是以银牌的等级宣传和销售,但起码也证明了这是一个准金牌。

80PLUS银牌认证电源效率对比

电源盒包装

电源内部整体结构

    这款电源采用了主动式PFC+CM6800X控制的双管正激+二次侧同步整流,3.3V与5V DC-DC的设计。电源身长16cm,对这个瓦数的电源而言功率密度较大。

    ● 80PLUS金牌认证电源优胜者

    在所有电源中海韵X-750的记录还是没人可以打破,这款电源因为效率很高,所以在300瓦以下负载工作时风扇是停转的,很多游戏下载兼顾的高端电脑肯定非常适合配这么一颗电源。

80PLUS金牌认证电源效率对比

海韵 X-750金牌电源

电源内部结构

    这款电源采用了主动式PFC+CM6901X控制的LLC半桥电路+12V同步整流,3.3V和5V DC-DC的设计。

    编辑总结:

    在2010年中我们还会看到更多的电源,泡泡在之后的9个月里至少会发布35个电源的测试,希望可以为各位介绍更多的电源知识,让大家了解好电源与坏电源的差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