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苹果新专利出炉 VCSELs将用于3D传感系统和耳机

  近日,苹果发布了一份专利报告,涵盖了来自谷歌和LG的发明。报告显示,下一代激光雷达系统将在3D传感系统和耳机上使用VCSELs。

  谷歌的专利包括一款深度相机,它将使用垂直空腔表面发射激光器(vcsel),苹果公司也使用此功能进行面部识别。 LG的专利是一款16镜头的相机,它还允许用户拼接两张不同的照片,此功能与Photoshop的部分功能类似。

  苹果公司的发明专注于改进激光雷达传感器及其使用方法。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验中,目标场景被一束或多束激光照明和扫描,但在一些使用多光束的实验中,这些光束是通过使用衍射光学元件、棱镜、分束器或其他光学元件拆分激光束而生成的。

  大多数人认为激光雷达系统仅仅与自动驾驶汽车或测绘景观相关,但TriLumina的信息展示了激光雷达与VSCELs的结合是可以广泛应用于其他领域的,包括面向消费者的设备(混合现实耳机),同时还在虚拟现实中有着广泛应用。

  上个月,专利公司Patently Apple发布的报告中显示,要与下一代耳机合作,需要在混合现实耳机的背景下使用深度摄像头进行手势识别,TriLumina表示,这款产品将使用结合了激光雷达和VCEL技术的芯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