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革新音频呈现方式 诺基亚展示 OZO Audio 音频技术

    曾经的手机巨头诺基亚虽然已经不再亲自研发手机,但是它并没有放弃在影像、网络等技术领域的耕耘,专业全景相机诺基亚 OZO 发布时的震撼还历历在目。而今,诺基亚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媒体沟通会,正式向中国媒体展示了旗下最新的 OZO Audio 音频技术。OZO Audio 将在声音录制时就记录声音的位置、深度等立体化的信息,在播放时可以根据观众的喜好选择重点聆听不同位置的声音,播放时无需专门的 APP,可以在任意平台的播放中实现立体化的声音效果。

    诺基亚表示,OZO Audio 将为 OEM 设备制造商带来别具一格的功能点,从而让设备更具有产品竞争力。OZO Audio 只需要通过两个麦克风就可以实现立体化的声音录制效果,无需专业的硬件,可以在任意尺寸、任意形态的设备上应用,但目前专注于手机、 运动相机等移动设备,因为适配复杂,所以也不会推出 APP 来匹配第三方设备。诺基亚表示 OZO Audio 还将会延伸出全新的人工智能应用,创造全新的沉浸式音频体验。

    OZO Audio 主要拥有三种功能,分别是 OZO Sound、OZO Focus、OZO Zoom。

    OZO Sound 可以录制立体化的声音,让用户感受到真实的声场效果;OZO Focus 可以优先捕捉并重点呈现用户感兴趣的音频,在嘈杂的环境中或得到最重要的声音信息;OZO Zoom 可以放大指定位置的音频,无论远近,声音一样清晰可辨。三种功能的详细体验可以进入诺基亚官网详细体验。

    对用户来说,OZO Audio 技术可以让视频录制的声音效果更好,从而让观众也有更出色的听觉感受,或许能够帮助热爱视频分享的你。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