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动态    /    正文

Switch支持Xbox程式化控制器 支持障碍人士使用

  Xbox Adaptive Controller除了拥有的超大按键和方向键按钮外,还可以通过共19个输入拓展坞支持各种三轴遥控设备,并且都支持自定义化的使用方式。YouTuber MyMateVince则是想到了可以利用特殊的USB游戏转接器Mayflash Magic-NS Wireless Controller Adapter,来接上Nintendo Switch主机进行特定功能的操作。

  根据MyMateVince现阶段的转接Remap改造成果,虽说这样的配置还是仅能通过有线连接,但像是方向、主选单等按钮,还算能正常使用。不过像是体感的感测操控就不能正常使用了。就目前的成果来说,应付大多数游戏已经足够了,而且自行改装能到这个程度在DIY里算是专家级了。

  针对这种特殊用途的摇杆,任天堂或者是SONY其实真的应该出一个可以让障碍人士使用的手柄,或者是干脆优化Xbox Adaptive Controller。毕竟专门优化给障碍者的游戏摇杆其实并不多,如果能够提供更广泛的支持,对于企业形象也有正面帮助,最重要的是能让更多玩家享受游戏的乐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