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为运动而生 美军标级跑步耳机FIIL Runner体验

  如果您是一位运动达人,同时在运动时喜欢听音乐的话,那么运动耳机的选购一定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如果在运动中需要佩戴耳机,有线耳机是我们天然就不太愿意使用的,因为在运动过程中它可能会妨碍到我们正常的活动,并且听诊器效果也让人十分的不舒服。而现在普遍流行的真无线耳机虽然采用了无线的设计,但是在续航时间上普遍都比较短,在运动过程中也十分容易掉落,而且在运动中一旦掉落,想要找回来就很难了。

  这时就体现出了运动耳机的优势,在活动范围上由于采用了无线的设计,相比有线耳机而言使用更加方便;并且颈挂的设计也能保证耳机在运动佩戴时的稳固,在续航能力上运动耳机也普遍较长。下面为大家介绍的FIIL Runner美军标级跑步耳机(12月1日京东独家发售,点此进入预售链接)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喜爱运动的你可不要错过了。

  外观设计

  FIIL Runner在包装设计上十分简洁,整个外包装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从包装正面我们就能看到耳机的本体图片,打开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FIIL Runner耳机了。它采用了FIIL运动耳机标志性的六边形腔体设计,耳机通体均为黑色,显得十分内敛,极富科技感。

  耳机的线控部分由音量加减及功能键构成,长按功能键即可实现开关机的操作。同时在功能键上方也有一颗多彩LED指示灯用来显示耳机的工作状态。在线控的侧面,是耳机的充电接口,采用了常见的Micro USB接口,并随机附赠了充电线。

  耳机主体部分还拥有可替换的耳塞和耳翼,多种大小可换的耳塞可以让用户获得最舒适的音乐体验,而耳翼的设计则能让耳机的佩戴更加牢固,这样即使是进行一些激烈的运动,耳机也不容易掉落。

  并且耳机的主体还采用了智能磁吸的交互设计,通过耳机内置的霍尔元件感知耳机的状态。当两个耳机吸附在一起时,会断开与设备的蓝牙连接,相应的音乐播放也会暂停,这时耳机会进入低功耗模式;而当我们再次佩戴耳机时,其蓝牙将自动连接,这时我们只需按下多功能按钮,即可继续播放音乐。实际体验起来十分的方便,同时这样的设计也能有效的避免耳机不必要电量的消耗。

  耳机的整体设计十分轻盈,仅有17g重,佩戴起来十分轻松,即使长时间使用依然没有任何的压迫感。并且FIIL Runner还拥有美军标级品质,拥有IP65的防尘防水能力,应对我们日常运动的汗水简直是小菜一碟。同时它还符合美国军用装备标准MIL-STD-810G标准,在之后的实际体验中我们也针对这方面进行了相应的测试。

  实际体验

  蓝牙连接速度演示

  首先,由于FIIL Runner采用了蓝牙5.0的音频传输制式,不仅使得耳机的续航能力得到了相应的增强,同时连接蓝牙的速度也是十分的迅速。

  佩戴测试

  在选择了合适的耳塞之后,我们对这款运动耳机的稳定性进行了相应的测试,从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由于采用了人体工学设计的耳翼,并且仅17g的重量,使得FIIL Runner的佩戴十分牢固,即使是激烈的运动动作也不会影响到它的佩戴。

  智能磁吸演示

  连接耳机之后,我们对于FIIL Runner的使用便捷性也进行了相应测试,可以看到,当耳机吸附在一起之后,音乐暂停并且蓝牙断开,耳机进入了一个低功耗的模式,而当耳机分开之后,耳机的蓝牙迅速被激活并主动与手机连接。

  实际在运动时这种体验是十分便捷的,不想听音乐时,只需摘下耳机吸附在一起即可,既方便了我们的操作,又兼顾了耳机的收纳,将其挂在脖子上也不易掉落。而当我们想再次运动需要音乐的时候。只需带上耳机按下多功能按钮,音乐就会立刻回到我们耳边,让我们彻底的告别了繁琐的蓝牙连接操作,回归音乐的本质。

  在音质方面,我们也试听了一些适合在运动时播放的动感音乐,FIIL Runner的听感十分真实,对于声音的还原十分到位,在鼓点及韵律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实际的通话体验也十分优秀,在嘈杂环境下的通话也能听得十分清楚。

  防水测试

  在运动的过程中,流汗在所难免,而面对天气,有时一场雨也会把我们打的措手不及,这时运动耳机的防护性能就尤为重要。FIIL Runner在防护性能上通过了专业IP65级防尘防水测试,符合美国军用装备标准MIL-STD-810G标准。从上面的动图可以看到,我们直接将水浇在耳机上,而擦干之后却是丝毫不影响正常使用,足见FIIL Runner的防护性能之强。

  在续航能力上,FIIL Runner的续航时间长达10小时,实际体验下来,足够满足我一周的运动使用,并且它还拥有快充功能,充电6分钟,即可使用1小时.

  总结

  作为一款运动耳机,FIIL Runner在外观设计上十分出彩,六边形的全黑耳机设计,使其科技感十足。并且在佩戴舒适不易掉落的同时,它还符合美军标级品质,支持IP65的防尘防水,让我们在运动中也能不惧汗水与淋雨对耳机的侵袭。如果您是一位运动达人,正在寻找一款运动蓝牙耳机的话,FIIL Runner美军标级跑步耳机会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