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联想推首款双面低碳打印机 助力环保

    泡泡网办公频道3月20日 记者从联想了解到。服务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近500台打印设备已经全部准备就绪。联想打印设备将应用于世博会的办公、票务等多个系统中,响应“绿色世博,低碳世博”的号召,此次服务于世博会的联想打印设备无论从功能设计还是到实际应用,处处体现绿色、低碳、节约、节能。联想更推出首款低碳双面打印机LJ3600D和LJ3650DN,低碳双面打印、长寿命硒鼓和聚合碳粉等一系列绿色应用技术将助力世博更绿色更环保。

助力绿色世博,联想倡导“双面低碳打印”

    众所周知,“绿色”将成为上海世博会的主基调。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发布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指南》中,明确规定所有运营商的员工应遵守绿色办公的规定,推行无纸化办公,并倡导实施纸张双面打印、空调限温等措施。双面打印技术对于打印用户并不陌生,双面打印最大的优点就是节省纸张了,对于打印量大的商务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十分有吸引力的功能,因为它可以节省50%的纸张,大大降低纸张耗材成本。近几年来联想一直在大力推广“双面打印”的应用,并在其全线的打印产品线中提供了标配或选配的双面打印单元。为了响应“绿色世博,低碳世博”的号召,更是在今年推出了首款双面低碳打印机LJ3600D和LJ3650DN。在减少纸张消耗的同时,有效降低碳排放量。

    双面低碳打印,不仅对企业,还是社会来说,都是好处多多。首先对企业而言,双面打印可以降低50%的打印成本,例如按某企业每月打印50,000页、每张打印纸4分钱来计算,采用双面打印,一年仅纸张费用一项便可节约成本12000元,而且激光打印机一般可以使用3~5年,这样下来,就可以为企业节约4-6万元左右的资金。其次,标配了自动双面打印模块后,避免了手动翻页的麻烦,也将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如再考虑到打印材料存放空间的节约和阅读舒适感的提升,双面打印的优势更是显而易见。对社会而言,其意义更加深远,因为节约一张纸,就是为地球保护一抹鲜绿。1台工作组级的双面网络打印机一年可以节省1吨办公用纸,生产这些纸张需要6棵成材树木,还有10吨左右的水资源耗费和污水排放,那么仅100万台联想双面打印机一年就可以节省100万吨纸,保护600万棵树和1000万吨的水资源。人类社会已迈入倡导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并逐渐在全球范围内成为共识,因此,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为了我们的地球和子孙后代考虑,我们责无旁贷。

    新推出的双面低碳打印机联想LJ3600D和联想LJ3650DN都采用长寿命感光鼓设计,感光鼓是激光打印机的核心部件,对生产工艺要求很严,在生产过程中会消耗掉大量的金属、石油、水、电等能源,提高每一根感光鼓的使用寿命意味着节约了这些宝贵资源;而且使用聚合碳粉,不但比传统的机械粉碎发生产的墨粉颗粒更小、更均匀,能实现更清晰锐利的文字和平滑的图片,而且可以显著提升墨粉的转印效率,这种墨粉的使用能够减少机器污染、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随着技术的发展进步,联想不仅能把激光打印机做的更小更轻,这不仅仅是原料的节省,而且在生产、储运等环节也能节省更多的能源。节能减排,构建低碳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的重要社会目标,双面低碳打印正是联想打印机身体力行的绿色打印表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