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英特尔96核与AMD128核孰强孰弱 至强与霄龙跑分曝光

  为了进一步推动伺服器市场的发展,AMD和intel 将会在继续展开“核心战”。

  近期,AMD与英特尔两家半导体巨头都为自家的服务器级处理器带来了重大更新。AMD带来了新一代的EPYC(霄龙)处理器,64核心,7nm工艺;英特尔带来了Cascade Lake-AP(至强)处理器,48核心,14nm工艺,从规格上来看是AMD的处理器处于优势。

  这两款服务器级CPU逻辑处理器数量惊人,算力比消费级处理器高出很多。日前台湾玩家Wang Dang‎就在HKEPC OC Lab Facebook发布了Cinebench R15的测试成绩。

  资料包含了优异48核心「Cascade Lake-AP」的跑分和64核心的Zen 2 EPYC,两种处理器均采用2P(双CPU)配置,即代表Intel「Cascade Lake-AP」平台为96核心、192线程配置,以及AMD平台为128核心、256线程。

  测试结果显示,Intel 48 核心「Cascade Lake-AP」处理器Xeon 2P系统的时钟速度为2.5GHz,AIDA64也检测出了是两个48核心组成,内存为24-Channel DDR4-2666,在Cinebench R15里多核心跑出了12482的分数,相比32核心的AMD Ryzen Threadripper 2990WX出了1.4倍,对比28核心的Xeon Gold 8180M高了1.9 倍。

  至于第二代EPYC 处理器方面,我们没有关于EPYC 2P系统、平台、内存、配置的任何细节,但资料就显示了处理器的运行时钟频率为1.8GHz,即便频率没有intel高,AMD EPYC处理器依然跑出了12,861的分数,略高于Intel 的处理器。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