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    正文

“机比人贵” 一定要学会如何保养相机镜头

  作为一个摄影师,相机比人贵,宁可人受伤也不能伤到镜头是基本操作。专业的摄影师直到镜头的质量对于拍摄是多么重要,所以他们同样也会知道该怎么保养镜头。

  首相我们应该知道相机镜头的主要敌人:灰尘、碰撞,真菌

  1.使用UV镜

  优质的紫外线过滤器是保护镜头的好方法,这样可以防止灰尘和湿气进入相机镜头。如果不小心碰到了,也能成为你的第一层保护。有人认为用UV镜时会导致图像质量下降,这是不成立,因为用一个好一点的UV镜导致的图像质量损失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不使用的话还有可能伤到镜头的镀膜,这损失可就大了去了。

  2.换镜头时要小心。

  更换镜头时,灰尘,湿气和细小颗粒都有可能会进入相机内部,因此要格外小心。更好的方法是在拍摄之前就要准备好要用的镜头,如果现场的环境很糟糕就尽量不要更换镜头了。每次更换镜头时,镜头和机身之间的空隙就会被灰尘利用,从而会导致灰尘和湿气进入相机并附着在传感器上。一旦发生这种情况,灰尘很难清除,并且会影响图像质量。

  3.戴套

  投资一个高品质的相机包吧。它们有独立的隔间,大多数都是柔软的衬垫,以防止相机在行走过程中碰到任何损坏。使用超细纤维布可以很有效的擦除相机的污垢。然后注意防潮也是很重要的,比如在相机包里放几个除湿盒。最有意思的是真菌了,如果你的镜头里染上了真菌,那就完蛋了,这时候就该准备银子去店里面进行专业的清洗。

  4.镜头镀膜

  大部分镜头的镜面上都有镀膜,是非常精细的。由于光学仪器非常的精密,清洁不当时就会伤到镀膜。不建议使用含有刺激性化学物质的镜头清洁液。而是使用镜头刷或压缩空气鼓风机去除任何松散的灰尘或砂砾。在用刷子时将镜头保持面朝下清洁,这样任何脱落的污垢或灰尘都会掉落。不过请谨慎使用刷子。

  5.不要“作”哦

  通过有意识地避免触摸镜片,养成不在镜片上留下指纹的习惯,要知道你的手指会留下汗水痕迹。如果不小心碰到镜头,请用超细纤维布擦拭。如果镜头上有水,请不要让它在镜头上干燥,因为它会留下痕迹,这时就轻轻地空出来。

  一台相机对于一名摄影师来说是非常珍贵的,应该好好的帮助你的相机度过这一生。通过适当的护理和关注,以及一些经济实惠的设备和定期的清洁,会延长你的使用时间。使用镜头的时间越长,使用镜头的效果就越好。因此,尽可能照顾您的相机镜头是值得的。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