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锦上添花的小升级 2019款赛睿寒冰5 7.1游戏耳机评测

    作为一线外设大厂,赛睿不仅在键鼠方面一直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其游戏耳机产品线也是传统优势项目。年初赛睿推出的Arctis寒冰系列耳机产品一改以往西伯利亚系列的设计风格,简约而富有科技感的外观设计刷新了人们对于赛睿耳机的印象。随之而来的是相当不错的市场口碑和销量。在2018年的年末,赛睿推出了全系列的改进版寒冰系列,这也就是我们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这款2019款赛睿寒冰5 7.1声道游戏耳机。

    第一眼望上去就能直观感受到变化的莫过于这个体积大幅缩减的包装盒,看起来更加简洁。

    我们拿到的是黑色版本的寒冰5,如果单纯从外观上看变化并不明显,但事实上取消了前代的可发光LOGO设计,但保留了光环形状的RGB装饰灯。

    依然保留了了滑雪镜式自适应头带,可轻盈地包裹各种大小和形状的头型,并均匀地分散耳机的重量,让玩家在游戏中佩戴更加舒适。同时使用简单的魔术贴即可调节到舒适的松紧程度,最大化佩戴舒适性。

    耳机采用MicroUSB接口作为信号输入,如果需要连接手机,也可使用附带的3.5mm转接线进行连接,非常方便。在MicroUSB一旁为3.5mm接口,用于音频输出,可连接其它3.5mm接口的耳机,将声音分享出去。方便的音量拨轮也得到了保留。一键麦克风静音键十分方便游戏中突然来电等情况。

    麦克风采用了可伸缩式设计的麦克风,具有降噪功能,并且作为指向性麦克风还可以实现尽可能的单向拾音,让语音更加清晰。

    新一代的寒冰5 2019支持了DTS Headphone:X v2.0立体声音效系统,旧款的寒冰5耳机也可以支持该音效软件,但需要升级到相应的驱动。

    另外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是织物面料的耳罩进一步增厚,并改进了人体工程学设计,提升整体的佩戴感受,包裹性更强同时也减轻头部负担。

    寒冰5采用了可拆卸耳罩,拆下即可看到直径40mm的赛睿优异S1发声单元,这一代着重增强了耳机的低音表现(可能与DTS有关)。频响范围为20-20000MHz,总谐波失真低于3%灵敏度98dB,阻抗32欧姆。

    线材方面提供了一根USB转3.5mm的转接线,方便连接3.5mm接口音频设备,如手机、Switch、XBOX ONE等,图中右侧圆形带旋钮的设备为耳机的独立声卡以及ChatMix功能,支持PC以及PS4平台。中间线缆为耳机的主连接线。

灯光系统和特色软件


    耳机两侧的环形装饰灯可以由赛睿的桌面软件进行颜色和动态效果控制。

除了这些基础功能外,赛睿还提供了一些合作厂商的游戏联动功能。

    比如在《CS:GO》中,就可以将灯光的颜色和亮度设定为子弹数量、血量、金钱等。

    而音频方面,设置也非常丰富,不仅可以对耳机进行多种预设方案的调节,还可以进行个性化设定,与此同时虚拟7.1声道环绕声也在这里进行设置。麦克风选项同样丰富。

佩戴舒适性


    整体而言,新款寒冰5的佩戴舒适性相比前一代有着一定的提升,首先是加厚耳罩带来了更好的包裹感,更大的接触面积也降低了压迫感。在我们由于供暖而变得温度较高的办公室环境,织物材质的耳罩避免了蛋白皮耳罩的闷热感受,相信在更炎热的夏天也会有相当好的佩戴感受。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寒冰系列耳机虽然内置了不少功能,但并没有沉重感。

游戏体验


    游戏体验我们选择《CS:GO》和《绝地求生》来进行。

    首先开启7.1声道选项,在《CS:GO》进行游戏。第一感觉是声场比较宽阔,氛围感十分不错。在DTS音效的加持下,枪声和爆炸声的重低音表现有着一定的增强,拳拳到肉的低频效果十分扎实。而7.1声道带来了更加细腻精准的听声辩位能力,可以轻松判断脚步声和枪声的详细方位和距离。

    而在更加注重细节表现的《绝地求生》中,远处的车声、近处的脚步声 、隔壁的换弹声等不易察觉的声音都可以清晰地展现出来。配合良好的分离度带来的听声辩位能力,在游戏中的体验可以说相当优秀。

总结


    新款的寒冰5虽然外观上的变化有限,且价格也保持了前代799元的水平,但细节上的变化还是比较值得肯定的。针对前代产品的舒适度和低音表现上的改进锦上添花,让寒冰5达到了完全体状态。如果你正需要一款外观简洁时尚,音效水平优秀的中高端游戏耳机产品,那么相信2019款寒冰5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