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全能全画幅无反相机 尼康Z6评测

  尼康Z6是今年推出的一款全画幅无反相机。最近外媒appleinsider 对尼康Z6做了一个评测。评测内容详细的介绍了这款相机的基本配置和强大的图像处理能力,具有全帧拍摄4K视频的能力,还能和你的终端设备无缝连接。不过在卡槽和续航方面有所欠缺。

  尼康Z6这款相机 在 24.5MP CMOS 之上带来 12fps 和 10-bit 4K 录影能力,273 点 AF,原生感光度也达 ISO 100-51200。与 Z7 一样,Z6 也有支持 5 轴机身稳定系统 VR,并能用在拍照和录影的时候。还有蓝牙、WiFi 方便及时分享,不过 尼康 目前只有为 Z7 兼容索尼家的 XQD 记忆卡。除了 10-bit 4K 录影外,Z6 还有支持 1080p/120fps 的超高帧数录影,N-log 也可以通过 HDMI 口外接其他录影器。Nikon 更表示 Z6 支持高达 12 级动态范围,能提供足够的后制弹性。

  包装盒中的配件包括ENEL15b电池,壁式充电器,USB-C转USB-A电缆和Z系列相机背带。

  ENEL15b电池与其他尼康产品中常见的ENEL15略有不同。但是,这个版本的电池可以通过USB-C在相机中充电。其他ENEL15电池在Z6上工作,但它们无法在相机内充电。如果你有最新的Apple设备,如MacBook Pro或iPad Pro,就可以使用USB-C线进行传输。

  人体工程学方面,极大地改善了舒适度。由于采用了大型右侧握把,Z6握持舒适,手感非常有安全感。电子取景器(EVF)也略微伸出,因此当您将眼睛放在取景器上时,您的鼻子不会碰到触摸屏。

  不过这款相机的拨盘与前一代没有太大变化,但拥有触摸屏也使操作更加方便了。

  当拍摄照片时,按下i会显示对照片的操作选项。根据你所处的曝光模式,某些值可以调整,而其他值则不可调。只需点击你要查找的内容即可快速进行更改。

  按钮布局也很清晰,可以设置自定义拍摄选项。有些控制很难同时调整,例如按下右侧功能按钮并旋转前调节轮。你还可以使用后置触摸屏和EVF来查看和调整所有控件。切换到取景器时,它会反映大显示屏上的内容。

  相机的左侧有一系列端口,包括耳机插孔,麦克风输入,HDMI输出,USB-C和遥控快门端口。

  尼康对于这款相机使用了XQD卡,但是只有这一个卡槽。在之前的型号中,尼康通常有两个卡槽,第二个可以使用SD卡。XQD远远快于SD,不过成本更高,而且它目前仅由索尼生产。XQD卡的速度可以达到每秒440M字节读取,每秒写入400M字节,由于全画幅相机的RAW基本都能在50M左右的大小,那么拥有XQD卡的速度就很有必要了。

  经过简单的固件更新后,Z6将支持新兴的CFexpress格式。CFexpress的第1版将能够达到1970 MB / s,是SD UHS-II的6倍。

  这款Z6定位于高端机,更加符合专业摄影师的诉求,连拍的风光性能让人感到满意。尼康Z6拥有273个传感器自动对焦点,在测试中实现了极高质量的自动对焦性能。高达90%的画面覆盖在自动对焦点上,并使用混合系统在即时平面和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和对比度检测自动对焦之间切换。使用智能对象跟踪,拍摄对象可以在移动时保持对焦,这在拍摄对象移动较慢的情况下效果很好。

  毕竟是全画幅相机, 还拥有24.5MP CMOS 大底,图像质量是非常惊喜的。 以下是在晚上11点30分拍摄的照片,其中只有一些来自路灯的灯光。我们还将它与iPhone XS Max相同的参数进行了比较。

  这是在f / 4时拍的,快门为1/10秒,ISO设置为25600。这并不容易,你要让一只小狗静坐这么久的时间。 但是拍出来想过却非常好,而且图像中几乎没有噪点。相机提供的稳定性可以让你对这些长时间快门拍摄更有信心。

  秋天在这款相机中是酱紫的呀。

  关于视频方面,Z6可以全帧拍摄16:9 4K UHD / 30p视频,零裁剪。就像你的iPhone一样,Z6能够在4K或1080P拍摄时拍摄800万像素的静态照片。借助内置的图像处理功能,可以拍摄多达9,999张图像,得以获得美妙的4K体验,但需要额外的软件才能将它们整合在一起。或者也可以同时外接录像机和内部存储卡拍摄8位4K素材。视频模式具有极强的稳定性,拍摄时用户不需要外接稳定器。

  尼康的新型镜头Z-mount效果非常好,自从推出Z-mount的前身F-mount以来,已有近60年的历史,在Z6上尼康镜头拥有巨大的潜力。

  尼康Z6 24-70mm镜头

  Z-mount增加了安装直径,这使得尼康可以制造新的大口径镜头,如即将于2019年初推出的即将推出的f / 0.95 Noct镜头。这些新镜头也降低了以前镜头中包含的内置减震稳定功能。对于原生的Z-mount镜头,可以充分利用所有5个轴。较旧的镜头,使用FTZ适配器,在VR镜头中包含的两个镜头顶部获得第三轴的支撑。

  尼康z6 FTZ适配器

  上述FTZ适配器很实用,不过只有少数Z-Mount镜头可用。目前,有24-70mm f / 4,50mm f / 1.8,35mm f / 1.8,另有六个镜头预计2019年推出。通过使用适配器,它可以支持400个现有的F卡口镜头。新镜头中有一些新功能,例如能够使用功能按钮来改变焦环的作用,可以使用环来代替聚焦,以调节光圈或白平衡。在24-70mm镜头上,尼康有一个锁定机制,可防止镜头无意中伸展,并在不使用时保持焦段。

  尼康与苹果,SnapBridge ( 尼康的移动应用程序 ) 适用于iPad和iPhone,可实现无缝配对。

  通过蓝牙,相机可以在拍摄时预览图像并为照片添加地理数据。Z6具有2.4和5GHz Wi-Fi,传输图像时比2.4GHz快得多。您也可以使用iPhone或iPad远程拍摄。连接后,您可以轻松地从应用程序的左上角切换曝光模式。右侧是照片或视频模式的切换,然后是其他相机统计数据,如电池。实时预览图像, 可能会稍微有些延迟, 可以调节白平衡,光圈,快门速度等所有可调设置。这个遥控摄影控制肯定会派上用场,无论是拍摄包括你的家庭照片,还是你正在进行长时间曝光拍摄,非常实用。在Mac上,USB-C很好用,ViewNX-i管理/编辑 也都是尼康的免费应用程序。

  与Z7相比,分辨率上略逊一筹,Z7以45.7MP的速度击败Z6的24.5MP。不过Z6在低光照条件下表现更好,有204,800 ISO,高于Z7的102,400。Z6也具有速度优势,能够在9秒内获得12张RAW。

  与索尼A73相对比,A73具有双插槽,略显纤薄,电池续航时间更长,拥有693个对焦点。不过Z6后显示屏具有更高的分辨率,有一个辅助顶部显示屏可以看到更多信息,拍摄时速度更快。尼康的显示屏有2,100,000像素,而索尼只有921,600像素。Z6可以在一秒内拍摄12张RAW,轻松超过A73的9张。对于那些寻找图像格式变化的人来说,Z6也可以输出NEF和TIFF以及RAW和JPG。

  目前看来,尼康Z6确实是一款全能相机,性价比在同样配置中算很高的了。唯一需要吐槽的就是电池续航和卡槽的不足,但这都很容易客服对吧。

  再来看看这款相机的拍摄样张吧,或许对你的选择会有帮助。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