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技术故障曝光用户隐私信息 亚马逊拒透露细节

  11月21日,亚马逊通过电子邮件告知部分客户,由于“技术故障”,这部分用户的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被亚马逊在其网站上被“无意公开”。亚马逊在邮件中告知客户,“技术故障”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却拒绝进一步提供相关问题的细节。

  大家都知道亚马逊以保密著称,包括它对一个新的安全问题的都会隐瞒信息,以帮助受害者保护自己。而就在周三亚马逊通过电子邮件向用户发出警告,称在其网站出现“技术错误”后,该公司暴露了数量不详的客户电子邮件地址。

  就此情况,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发表评论,他告诉TechCrunch,这个问题暴露了用户的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我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并通知了可能受到影响的客户。该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向所有受到影响的用户发出警告。

  技术故障曝光用户姓名电邮 发言人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但说道具体情况时,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除了我们的声明之外,没有什么可补充的”。“该公司否认其网站上任何系统的数据遭到入侵,并表示已经修复了这个问题,但拒绝了我们要求提供更多信息的请求,包括错误的原因、规模和情况。”

  周三上午,部分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们从亚马逊收到邮件图片。一名用户对亚马逊在邮件中没有提供更多相关信息的做法提出质疑,并补充说自己现在“很可能成为钓鱼欺诈的受害者”。

  一名用户在Twitter上留言称,“这封敷衍的邮件称用户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但他们忽视了这样的事实,那就是我们的电子邮件和名字都被泄露了,我们很可能成为网络钓鱼诈骗的受害者,并最终出现在垃圾邮件列表中。亚马逊做的还远远不够好。”

  黑五即将来临,出现安全问题

  这个安全漏洞发生在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的前几天。这个问题可能会使得用户有所顾虑。而这个问题在购物旺季前如果影响到大量用户,亚马逊的营收可能会出现问题。

  亚马逊含糊不清的电子邮件也引发了用户的批评,包括安全专家,他们指责该公司隐瞒信息。一些人说,这些信件看起来像是钓鱼邮件,用来欺骗客户交出账户信息。

  据外媒报道,美国、英国和欧洲都收到了亚马逊的电子邮件。亚马逊在这方面的沉默,让受影响的人面临更大的风险。用户不知道亚马逊的哪些网站受到了影响,他们的电子邮件地址可能已经暴露给了谁,也不知道受害者人数的大致数字。目前也不清楚该公司是否已经或计划与任何政府监管机构联系。

  为了继续赢得用户信任,当出现安全问题时,技术公司需要变得坦率并且透明公开。这不仅为受害者提供了他们可以用来恢复和避免问题的最大信息量,而且还让用户相信,无论发生什么,他们的数据都将绝对秘密管理,也希望亚马逊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