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动态    /    正文

三星首款QLC固态860QVO上架 4TB容量也便宜

  三星最近宣布他们将发布QLC NAND的SSD固态。TLC每个单元写入三位,QLC每个单元写入4位,命名为三星860 QVO,体积大小分别为1TB,2TB和4TB,价格看起来非常公道。

  目前法国在线商店NASexpert已推出三款型号,分别是三星860的1T,2T和4TB版QVO(高质量SSD)。1TB SATA-SSD售价118欧元(约935人民币),2TB SSD售价226欧元(约1782人民币),4TB版售价仅452欧元(约3564人民币)。

  QLC固态的耐用性一直是一个问题,国外媒体人Computerbase写道,新的SSD可以处理高达1,440太字节很可能是4TB型号,所以如果容量减去一半,那么2TB型号为720 TBW,1 TB型号为360 TBW。在对比中,三星860 EVO(4TB型号)的存储能力为2,400太字节。

  总体而言,TBW值已经达到了EV固态的一半。另一个区别则是保修,860 Evo提供5年保修,而860QVO提供3年保修。他们还提到随机读取的列表为96,000 IOPS,随机写入为89,000 IOPS。最大读取速度为550 MB/秒,最大写入速度为520 MB/s,很可能会在12月推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