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动态    /    正文

区块链最容易受量子攻击 科学家警告需警惕

  很多时候对人们来说,区块链就意味着安全,但最近一位量子计算科学家Alexander Lvovsky

  发表了一款新论文,文中提到迅速推进的量子技术会给宣传过度的区块链带来漏洞。区块链是比特币背后的技术,它是用来维护用户的安全数字分类帐户和认证系统的,但量子计算机很快就有能力破解其密码规则。

  牛津大学的实验物理学家Alexander Lvovsky文中还提到说:“量子计算机对任何涉及公钥加密的安全都构成风险。” “但区块链却特别危险因为它们完全是匿名的且只受公钥加密保护,银行尚有人工出纳员,塑料卡和ATM,而区块链在量子领域完全有破解的可能。”

  量子计算初创公司EeroQ Quantum Hardware的首席执行官尼克法里纳表示:“至少近期的量子计算硬件还不成熟,能威胁到加密技术的算法还不成熟,但要注意的是发展十分迅速,这些问题现在暴露出来后的解决方案不是恐慌而是密切关注量子计算与密码学的发展,从而解决量子安全性问题。”

  从短期来看,科学家们正在开发可用于区块链业务的后量子安全算法(经典计算机和量子计算机都难以实现的单向算法)。此外,量子通信正在从处理器向量子互联网发展,可以提供新的加密技术,所以盾牌一直存在只是会随着剑的发展改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