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B站2018Q3财报营收超10亿 CEO喊话要增强优化内容

  11月20日,哔哩哔哩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的未经审计财报。本季度实现营收10.79亿,同比增长48%。其中游戏业务7.44亿,同比仅增长24%,环比下滑6%。 直播与增值业务收入1.69亿,同比增长292%,广告业务收入1.37亿,同比增长179%,游戏收入降速明显,但直播和广告明显提速,公司业务结构正在产生了明显变化。

  

  第三季度净亏损2.46亿,净亏损率22.8%,较二季度上升16个百分点,亏损比率扩大,主要由于成本和费用的大幅上升。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9270万,其中移动用户8000万,同比增长25%和33%,显示出了比较良好的增长态势。平均月付费用户350万,同比增长202%,得益于直播业务的快速发展。平均月手游付费用户91万,同比增长23%,增速下滑严重,急需提高自身游戏研发实力。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这一季度我们继续围绕着‘内容、社区和商业化’的策略来推进各项业务。不断丰富的优质内容和健康繁荣的社区生态促进了用户持续增长和活跃,并带动了整体业务的全面提升。通过一系列投资与合作,我们在游戏、动画、漫画及纪录片领域的实力进一步增强。”

  哔哩哔哩是国内第一大宅向弹幕视频网站。起源于主营动画、漫画、游戏的网站AcFun(A站)引入中国,成为一种新的视频生产消费模式。2009 年6月26日建立了A站的临时备用网站,更名为bilibili,简称B站。在A站内环境恶化的情况下,分流了该网站的部分核心用户及已经习惯于B站的其他老用户后,拥有了相当的用户群体,这些用户中超过80%属于90后。

  全国90后的人数约3.28亿,B站目前的渗透率为28%,还未到达高峰期。其中付费用户354万,同比增长219%,渗透率3.82%,手游付费用户91万,同比增长23%,渗透率0.99%。B站还处于商业化早期,付费用户的渗透率远远低于其他付费网站,但这也说明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B站用户具有极高的粘性,公司目前的变现模式过于依赖手游,业务单一存在一定的风险。但长期来看,流量货币化处于初级阶段,广告、直播以及增值业务有很大空间,收入结构日趋平衡。 B站是最具代表90后年轻一代的网站,无论在用户的渗透率还是内容变现都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如何快速盈利并不是B站急迫需求,如何不断提供优质内容、提高用户群体渗透率以及增强用户粘性才是首要目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