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vivo 华为及荣耀品牌在Q3销量逆势增长 碾压苹果位居前列

  据Counterpoint公众号发布最新资讯,2018年第3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仍处于低迷阶段,整体销量不容乐观。整体市场在新品发布的刺激下环比上涨6%,但同比下降13%,这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四季度同比下滑。中国总体市场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乏力及消费者换机周期延长。

  另外,中国手机品牌在第三季度销量名次有很大变化。在Q3阶段,vivo销量逆势增长2%,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了19.9%,成为第三季度最大赢家。华为及荣耀增长势头强劲,涨幅最为亮眼,同比均增长14%,双品牌市场份额之和接近27%。 OPPO 同比下跌11%,但销量依然稳健,与业内知名的vivo不相上下。小米由于年度旗舰小米8系列销量低于预期,销量同比下降15%,排名市场第五。

  除中国手机品牌之外,巨头苹果由于新品iPhone XS 及iPhone XS MAX价格高昂,与前代旗舰iPhone X相比创新不足,首发销量乏力,第三季度同比下降17%,排名跌落至第六。

  图表:Q3 2018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 Sell Through)及品牌表现

  

Source: Counterpoint Research MarketPulse Q3 2018

  回顾2018年第三季度,分析师认为,VIVO、华为及荣耀逆势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其强大的产品创新及供应链整合能力,将屏占比超过85%的“全面屏”技术、渐变色后盖、双摄、AI智能处理器等功能用于“旗舰”机型的产品设计及较高成本零部件,并应用到了中端甚至中低端价位的机型,为市场带来众多性价比极优的产品。

  在暑期及开学季的带动下,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换机欲望。这方面的代表机型包括:vivo NEX、vivo X23、vivo Y83 / Y85,、vivo Z1,‘华为 Nova3 / Nova 3i、 荣耀 8X / 8X MAX、荣耀9i、荣耀 Play、荣耀畅玩 7A/7C等。

2018年第四季度,预计华为凭借其Mate 20系列及荣耀Magic 2将继续引领旗舰市场先锋。同时,华为Mate 20 Pro也将在高端旗舰市场对苹果构成挑战。苹果期望售价较低的iPhone XR带动换机需求,然而在iPhone XR售价高于Mate 20Pro及荣耀Magic 2比较下,其后置单摄、6.1英寸LCD屏、不支持千兆LTE等限制,预计将受到产品创新更为显著、后置“保时捷车灯”三摄组合的华为Mate 20 Pro及屏占比更优、后置AI三摄的荣耀 Magic 2的挑战。与此同时,小米Mix 3、OPPO Find X及vivo X23也在旗舰市场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