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微软提供Arm64 SDK,提升Windows 10 on Arm设备性能

  Windows 10 on Arm是指在搭载Arm架构处理器的电脑上,运行「真正的Windows 10」的解决方案,让轻薄笔记本具有LTE联网功能与更长的续航力。但让人诟病的地方莫过于不支援64 位程式以及偏弱的性能表现,现在微软在Visual Studio 15.9加入Arm64 SDK,并开放将64 位应用App上传至Windows store。

  Windows 10 on Arm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Arm架构处理器,简单的来说就是将传统笔记本使用的CPU替换成非常先进的手机CPU,能够明显提升电脑的运行时间,并提供LTE网络功能,让笔记本电脑也具有智能手机一样的超长待机时间,以及透过运营商网络随时连网的能力,例如华硕Nova Go笔记本。

  与Win8.1时期推出的Windows RT相比,虽然都是采用手机处理器代替传统电脑CPU,但Windows 10 on Arm的系统是真正的Windows,能够兼容目前所有Windows程序(目前仅兼容32 位程序),而Windows RT则只是空有与Windows 8.1相似的界面,只能运行专属App,无法兼容Windows的绝大多数程序。

  然而Windows 10 on Arm的问题在于智能手机的CPU与一般Windows系统所用的x86架构处理器并不相容,因此采用模拟器去运行x86程序,造成很大的性能浪费;再加之当时的手机CPU的性能局限,所以整体性能不理想。

  随着Qualcomm Snapdragon 850 SoC的推出,预计会有越来越多Windows 10 on Arm装置随之出现,而且手机CPU的运算能力也有所提升,让整个Windows操作系统更加贴近使用者的需求。

  另一方面,微软在日前也推出Visual Studio 15.9更新,让程序开发者能够重新编译原本以UWP或C++ Win32格式开发的App和软件,让App能以原生格式在Windows 10 on Arm上运行,完全发挥高性能的手机CPU的效能与电池效率优势,带来更理想的用户体验。

  (图片来自微软官方)

  受益于为原生ARM64架构处理器编译的程式,无论在运行兼容性与电池效率上都会有更好的表现,并能解决早期Windows 10 on Arm因模拟器所造成的性能浪费问题,可以为已经采用这种架构的设备带来更优质的用户体验,也让人更加期待后续推出的Windows 10 on Arm设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