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微软阻止AMD部分系列显卡的系统更新

  早在2012年,从Catalyst(催化剂) 12.5驱动更新开始,AMD就将把HD 2000,HD 3000和HD 4000系列从主流状态转移到传统状态。同时AMD将不再为这些显卡做进一步的性能改进和开发新功能,仅仅进行错误修复或其他关键更新。

  在等待了将近1个月之后,最近Windows 10十月更新(Version 1809)在经历了“更新删除用户文档”事件后终于重新上线,同时微软官方也承认:阻止部分使用AMD Radeon显卡的系统升级至最新的Windows 10十月更新。

  微软表示由于AMD早已经不再支持Radeon HD2000和HD4000系列显卡,装备这些显卡的设备在升级 Windows 10十月更新之后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包括当用户使用Edge浏览器时,如果系统检测到显卡就会卡死不再响应。此外部分用户还表示出现了“INVALID_POINTER_READ_c0000005_atidxx64.dll”的报错提示。由于这些问题,微软已经阻止装备这两款AMD Radeon的显卡安装Windows 10十月更新。

  AMD Radeon 2000系列显卡最早发布于2007年,AMD Radeon 4000系列显卡最早发布于2008年,就连最晚发布的HD4890发布距今已经超过10年时间了,当时HD4890官方售价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100元),但是放到如今,可谓是“廉颇老矣”。

  10年前的绝大多数用户还是会选择使用Windows 7系统,由于很多兼容性以及驱动的问题,用Radeon HD2000/4000系列显卡加载Windows 10系统的用户并不会很多,微软的这波“限制更新”的操作倒也在情理之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