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10亿包裹大迁徙背后有黑科技,5G时代物流将更快

  经历了“双十一”的疯狂抢购之后,很多消费者现在最惦记的是包裹什么时候能够送到手上。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仅11月11日当天,主要电商平台就产生了13.52亿个快递物流订单,达到了历史新高。十亿级的海量快递包裹,也对电商背后的物流运转能力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令人高兴的是,由于智能科技在货物扫码、分类、运送等多个环节的应用,物流运转的效率实现了大幅提升,有些消费者甚至比往年“双十一”更早地收到包裹。

  在一个宽广的物流仓库里,几百台机器人在地板上井然有序地移动,身上背着各式各样的包裹,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能够自动避开其他机器人或别的障碍物,还会在电量耗尽之前寻找附近的电源充电,形成了一张智能的快件分拣网络。可以说,正是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投入应用,使众多机器人变得更加智能,能够感知周边环境变化并自动做出智能决策。

  不仅是分拣机器人,越来越多的设备正接入网络。目前,全球已经有数十亿的联网终端,未来在5G海量连接能力的支持下,我们迟早会迎来具有数万亿连接的世界。高通工程技术高级副总裁、4G/5G业务总经理马德嘉认为,将这些设备产生的海量数据全部传给一个中心实体(即云)进行处理和管理,并非易事。我们需要将现有模式转变为去中心化的模式,将智能处理能力分布到构成无线边缘的海量终端上,使它们能够独立地理解、推理并行动,从而可以创造出更高的社会效益,比如汽车驾驶更安全、监控摄像头有效保护隐私等等。

  在这些智能终端之中,消费者日常生活里接触最多的无疑是智能手机,并已抢先体验到各种AI功能:自拍时,按下快门的瞬间,手机就已经对人像做了美颜处理;想去某个地方,只要对着手机说几个字,就会有精准的导航路线……如今,搭载高通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的骁龙系列平台已广泛应用于小米、OPPO、vivo等众多品牌手机上,使各种AI应用渗透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之中。未来借助5G的高速率、低时延等特性,手机上的一些处理任务还可以放到云端来完成,相当于新增了一个“超级处理器”。

  当然,5G网络接入的海量设备,也将为人工智能系统带来丰富的数据资源,可以基于此训练出更好的人工智能模型,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开启万物互连的智能新时代。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在今年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表示,智能互连的未来,将会由5G和人工智能所驱动。5G和人工智能相互结合催生出的强大力量能够变革几乎所有行业,涵盖医疗健康、能源、零售等领域,甚至能够推动整个商业生态的根本性转变。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