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微信公众号调整可注册数量

  2018 年 11 月 16 日,微信公众平台宣布,从即日起,微信公众号注册数量进行调整。具体的调整方案为:个人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由 2 个调整为 1 个,组织类主体注册公众账号的数量上限由 5 个调整为 2 个。

  早在 2018 年 2 月 10 日,微信公众平台就已经宣布,个人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由 5 个调整为 2 个,组织类主体注册公众账号的数量上限由 50 个调整为 5 个。如今,这一数量再次进行了调整。此前,一些公号账号因违规等被封后,往往采取注册新的小号方式来“东山再起”,此次规定更改后,“小号”资源也将十分金贵。

  对于需要多注册账号的企业,微信团队表示可在注册时发起申请流程,经平台初审,并报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可适当放宽帐号注册数量。

    微信方面表示,之所以作出上述调整,是为了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法规,打造健康有序的内容生态,在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为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帐号管理。

  国家网信办曾发布公告称,针对自媒体账号存在的一系列乱象问题,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迄今为止已依法依规全网处置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微信公众平台方面表示,将加强对政治有害信息、色情低俗、谣言、标题党、抄袭侵权等违规内容的打击和清理,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健康的阅读空间。

  微信公众平台自2012年诞生以来,已经成为整个中文互联网最大的内容平台之一,已经拥有数千万个账号,也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阅读习惯,产出了一些优质内容;但仍有不少账号是僵尸号、恶意营销号,甚至还包含一些不良信息。对账号注册数量进行限制,是微信加强其账号管理的一种方式。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