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尼康Z6月底登场!摄像功能与图像质量大大增强

  尼康的首个全画幅无反相机系列终于登场了,预计将于11月23日发布。

  这台 24.5MP 无反相机拥有 12fps 和 10-bit 4K 能力,与极高分辨率的 Z7 一同推出的这台 Z6,配备2450万像素的Nikon FX格式(相当于35毫米尺寸的全尺寸) CMOS 之上带来 12fps 和 10-bit 4K 录影能力、273 点 AF,原生感光度也达 ISO 100-51200。

  


  与 Z7 一样,Z6 也有支持 5 轴机身稳定系统 VR,并能用在拍照和录影的时候。还具有蓝牙、WiFi 连接,方便即时分享。不过 Nikon 目前只有为 Z7 兼容索尼家的 XQD 储存卡,CFexpress Type B还要等一等。

  


  Z6 和 Z7 的屏幕都支持触控操作和对焦,可惜的是这片屏幕并不能翻转,只能作上、下调整。军舰部的 EVF 则是用上一片 360 万点、0.8 倍放大率的 OLED 面板,视野率达 100%,Nikon 再为其应用了防反射非球面镜片和氟涂层来减低光学影响。

  Z6快速锁定到移动和静止的对象。虽然自动对焦系统很好,但它不像D850这样的低照度相机那么擅长,它的锁定速度有点慢。(公平地说,D850确实处于更高的价位。)

  


  在Z6的各种自动区域对焦模式中,如果画面中有任何一个,相机默认为面部,并且可以很好地检测它们。即使您将相机移开,也可以很好地锁定在脸上。

  


  对于大多数摄影师来说,Z6提供的性能非常出色。最苛刻的图像类型,主要是在有限照明下的快速动作,对于相机来说处理起来有点困难。

  除了 10-bit 4K 录影外,Z6 还有支持 1080p/120fps 的超高帧数录影,N-log 也可以通过 HDMI 口外接其他录影器。Nikon 更表示 Z6 支持高达 12 级动态范围,能提供足够的后制弹性。

  


  与尼康的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和更高端的APS-C选项一样,Z6的顶部有一个显示重要拍摄信息的辅助屏幕。屏幕尺寸没有DSLR那么大,但它显示了曝光设置,电池寿命,XQD卡上的剩余空间以及其他重要信息。在二级屏幕附近是任何人都熟悉的控件阵列,使用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 双控制轮和由开/关开关包围的快门按钮。

  


  Z7可能是用于最大细节的相机,但Z6是用于低光照的相机。传感器上的百万像素越少意味着像素越大,这有助于在高ISO下聚集更多光线并产生更少的噪点。夜生活和烟花图像显示出强烈的对比度和有限的噪点。Z6具有比Z7更高的原生ISO范围,高达51,200(Z7的原生范围最高为25,600)。我们还没有那么高,但是在ISO 3,200拍摄的低光图像很容易使用而没有分散的噪点。

  


  Z6还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色彩,让人感觉真实,并有很好的肤色。

  尼康Z7可能是具有非常好的分辨率的相机,但Z6是具有非常好的低光性能的相机。此外,它提供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价格。图像质量非常重要,设计坚固耐用,性能灵敏。在最艰难的情况下,自动对焦功能不如高端数码单反相机那么强大,但表现要比第一代无反光镜相机要好(在低光照条件下甚至比Z7更好)。

  作为价格较低的选择,Z6可以轻松成为发烧友以及专业人士的优秀相机,他们优先考虑速度和低光性能而不是分辨率。自动对焦在低光照条件下效果更好,而较低的分辨率可以降低噪点并扩大原生ISO范围。相信这一款在上市之后会大受欢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