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制程更新强势登陆 AMD今日展示地表首个7nm制程数据中心CPU

    AMD 于 11 月 15 日在北京雁栖湖正式召开了以“如 7 而至”为主题的 AMD 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峰会。在大会上,AMD 介绍并展示了世界上首个基于 7nm 制造工艺的数据中心 CPU 产品 Rome。

    Rome 是这颗 CPU 的代号,其隶属于 AMD EPYC 产品系列,基于 AMD Zen 2 核心架构设计,最高拥有 64 个 Zen 2 核心。AMD 表示其拥有更高的每周期指令性能和 I/O、内存带宽,并且是首个支持 PCIe 4.0 的 X86 服务器处理器。

    AMD 宣称其每通道带宽翻倍,显著提升了数据中心加速器的性能。与当前的AMD EPYC 处理器相比,每个插槽的计算性能提升为2倍,每个插槽的浮点性能则为当前的4倍,并且兼容现在的AMD EPYC(霄龙)服务器平台。

    目前 Rome 已经给客户提供样片,预计将成为世界上首款高性能 7nm 制造工艺的 x86 CPU。与此同时,AMD 还展示了基于 7nm 的 GPU 产品,由此来看,7nm 的消费级 CPU 应该也即将到来。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