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甜点级A卡强势崛起 华硕ROG STRIX RX590显卡首发评测

测试平台


    在测试环节,为保证测试数据的对比性,我们同步选择华硕出品的主板、电源、显卡。处理器方面依旧选择八代酷睿处理器中性能最强的i7-8086K处理器,搭配双通道高频内存,显示器选择我们一直使用的明基PD2700U。

    为保证测试平台稳定充足的供电,我们选择华硕今天推出的ROG THOR 850W智能电源,同时在电源处的LED显示屏也方便我们读取平台功耗。经过之前的测试,该读数误差小,功耗显示精准。

    我们将通过功耗仪以及华硕ROG THOR 850W电源自带的功耗显示记录平台负载情况。

基准性能测试


    在最新的GPU-Z软件中,目前已经可以读出华硕ROG STRIX RX 590的基本参数,不过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显卡采用12nm工艺,而GPU-Z显示为14nm。显卡频率高达1545MHz。显存采用GDDR5类型,容量8192MB。

    接下来我们对华硕ROG STRIX RX 590、华硕ROG STRIX RX 580、华硕ROG STRIX GTX 1060三块显卡进行最权威的3D MARK性能测试。

FireStrike Ultra对比测试

FireStrike Extreme对比测试

TimeSpy对比测试

    通过3D Mark的三项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华硕ROG STRIX RX 590不管是在DX 12还是DX11的测试中均表现优异,不仅远超上代华硕RX 580游戏显卡,面对GTX 1060显卡同样有着非常不俗的性能优势。在FireStrike Ultra和FireStrike Extreme的测试中,较主流的GTX 1060提升幅度分别为12%和8%左右,而在测试DX 12性能的TimeSpy中,华硕ROG STRIX RX 590表现出了6%左右的优势。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