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甜点级A卡强势崛起 华硕ROG STRIX RX590显卡首发评测

    今年,伴随着NVIDIA RTX 20系显卡的发布,NVIDIA图灵家族布局游戏显卡领域的步伐接踵而来,反观AMD在显卡领域却陷入了静默期,没有任何消息流出。对于A卡的忠实粉丝而言,纵然RX 580能够与NVIDIA的GTX 1060相抗衡,但仍不可避免在未来RTX 2060降临后被无情打脸。

    就在所有人都不再抱有希望之际,AMD重磅上线了RX 580终极升级版——RX 590,在中端市场进行了一波有力的反击。虽然我们没有拿到RX 590的公版显卡,但却拿到了A卡中坚力量华硕在第一时间推出的ROG STRIX RX590,现在我们将对此次AMD推出的RX 590进行全面性能测试,探究它是否能如AMD所愿成为甜点级市场性价比与竞争力最强的存在。

规格参数一览


    从产品规格上来看,与AMD RX 480升级RX 580一样,此次升级同样为GPU架构的升级进而拉升频率,RX 590的核心频率提升到了1545MHz。制造工艺也是用户期望的12nm。在核心数量上与上代也保持一致,2304个。在显存方面,RX 590同样采用GDDR5类型显存,容量也达到了8GB大小,显存频率同样为8000MHz,供电接口同样为8Pin。如此看到,RX 590的理论性能较RX 580大致提升了8%左右。

    AMD推出采用Polaris 30架构的RX 590游戏显卡,在能效比上做了大量优化,使用的12nm工艺让显卡核心频率得到了大幅提升,除此之外,这款显卡还支持AMD前段时间凭借开放、免费的策略研发的FreeSync技术,该技术目前已经赢得了电竞显示器行业认可,那么再长久静默期后,RX 590在这个时候推出的目的也就不言而喻了,为了获得FHD分辨率主流游戏玩家的芳心,借此打造属于AMD的电竞生态系统。

    与华硕ROG STRIX RX580显卡一样,此次推出的RX 590显卡同样采用相同的冷却技术,具备增强型铜散热器,可以直接与GPU接触,该技术将提供比传统散热器多2倍的GPU接触面积,最大限度改善散热效果。

    华硕ROG STRIX RX590显卡风扇方面也与上代保持一致,采用拥有专利的翼刀片IP5X认证风扇,在显卡散热方面做到增大气流与气压的作用,更可以延长风扇的使用寿命。

    还支持华硕一贯拥有的RGB LED同步技术,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需求。

    综上可见,此次华硕ROG STRIX RX590显卡在外观和散热方面升级改进的地方还真不多,除了GPU架构的升级带动显卡频率的上升之外,就显卡本身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在RX 580与GTX 1060的前提下,频率的大幅提升必然会出现RX 590碾压GTX 1060的情况。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实际测试验证我们的结论。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