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行情    /    正文

畅享视听生活 搭载杜比音效的本子为啥备受关注

  人们为什么那么爱去电影院,一来是想第一时间看到最新的片子,二来就是为了感受影院给自己的视觉和音效的震撼。

  随着近年来家庭影院的流行,很多人意识到,没有相关的音响设备,你无法体验影院级效果,因为一部大片,视觉效果必须要通过杜比多声道环绕声系统来配合,才能给你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

  不过现在年轻人生活忙碌,到了周末大家都忙着倒休,偶尔能抽个空在手机电脑上看个电影就不错了,更别说要化妆换衣服前往电影院观影了。

  基于此,现在很多移动终端,包括笔记本电脑,都已经能用内置扬声器模拟杜比环绕声、全景声效果了。

  但有不少人觉得,一台笔记本没必要费事去模拟环绕声或全景声,因为双声道就足以支撑人们的日常观影需求。但事实上,我们硬盘里的电影,大多都有着多声道,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依旧坚持用两声道的播放设备,那么多声道的环绕声音轨就会被压缩成两声道,产生声音忽大忽小,环境声听不见,动作场面音效缺乏震撼感等问题。

  一部电影少了音效成不了大器,而环绕声在不带杜比效果的两声道设备上无法体现出来,这也就是为什么搭载杜比音效的笔记本电脑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它能最大还原影片的音效,给你最好的观影效果。

  我们很多电影都是用传统的杜比5.1或者7.1声道录制的,当前的杜比环绕声系统已经演化到了杜比全景声,华为的出现让这种突破性的音频技术得以在笔记本上实现,它的Matebook X Pro 就用了这个系统。【产品链接】

  通过带有四个扬声器的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华为Matebook X Pro能够带来更清凉穿透的高音效果和雄浑醇厚的低音体验,令沉浸的流动音效将你包围,让你感受“声”临其境的奇妙体验。

  你不用担心华为Matebook X Pro续航能力会因为它强大的功能被打折扣。这款笔记本电脑拥有57.4Wh超大容量电池,足够满足你一天工作所需,它的智能节电技术更是能让其续航能力显著提升15%,可以满足你长达12小时的本地视频播放,有了它,你大可放心观看影视大片。

  这款笔记本电脑可不止音响好,续航久这两个优点。作为全球首款全面屏笔记本,华为Matebook X Pro拥有高达91%的屏占比,让你看到的就是你想看到的,免除了多余的边框因素干扰,给你带来纯粹的沉浸式体验。

  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不仅“无边”,还“可触”。华为Matebook X Pro的屏幕表面采用了分辨率为3000x2000的LTPS显示屏,能提供100%Srgb色域的同时支持十点触控,赏心悦目之余,助你感受顺畅的交互体验。

  14.6毫米的厚度,1.33千克的重量让华为Matebook X Pro拥有超轻薄金属机身,你可以单手将它掌控在手中,感受精密喷砂带来的亲肤手感的同时,体会它如宝石般温润而具内涵的气质。

  虽然纤薄,但这款笔记本电脑并没有因机身的轻薄而放弃对性能的追求。四核处理器、性能级独立显卡,高速固态硬盘……该有的它都有,不管是工作,娱乐还是游戏,它都能给你带来流畅的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book X Pro实现了指纹识别与电源键的二合一,你可以一键开机解锁,即刻进入桌面,在紧急的时候,你能够通过这个功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总的来说,华为Matebook X Pro就是一台能够让你将娱乐和工作很好结合的本子,入手是不会吃亏的。不过,如果你在预算不够的情况下,依旧想入一台搭载杜比音效的本子,华为MateBook D会是不错的选择。【产品链接】  

  华为MateBook D的扬声器采用了华为与杜比公司联合设计的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在声学性能上有了大幅提高,不仅能带来更好的指向性声音,还能栩栩如生地还原呈现立体声场,给你媲美影院级的音效体验。

  在外观方面,这款笔记本电脑拥有着铝合金材质的机身,又轻又薄,本子最厚处仅有16.9mm,重量轻至1900g,它的电源适配器也仅为175克,可以轻松放进背包中。笔记本和充电器的纤薄轻巧能让你轻松携带,有了它,相当于有了一个便携式的移动影院,随处煲剧看电影什么的不在话下。

  6.2mm的微边框设计让华为MateBook D的屏占比高达83%,虽然比不上91%的华为Matebook X Pro,但它足够让你能体验到更少干扰,更纯粹的视觉效果。高屏占比还大大缩减了它的体积,让这款屏幕有15.6英寸的电脑跟14寸笔记本一样精致小巧,加大了它的便携性,给予你更多方便。

  最重要的是,这款笔记本电脑在性能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第八代酷睿i5和i7处理器与MX150独立显卡的搭配,加上本子采用了Wi-Fi双天线设计,能提升网络速度和信号覆盖范围,为上网保驾护航,华为MateBook D不论是工作,娱乐还是游戏,都能让你满足,给你高效能的运行速度,偶尔用它来吃个鸡什么的,简直不要太痛快。

  除此之外,华为MateBook D的存储设备也非常OK。DDR4的内存配备,双通道设计,固态硬盘加机械硬盘的双硬盘设计,让这款笔记本电脑兼顾快速响应与海量存储。同时,它配备有可扩展插槽,可以令你告别频繁整理储存空间的烦恼。

  杜比高级产品经理 Jeremiha Douglas 表示,受不断发展的笔记本电脑设计的部分推动,和华为的合作,这是公司迄今为止在一套消费设备系统达成的最深度合作,毕竟“随着笔记本电脑变得越来越轻薄,给音频留下的空间也更少了”。所以你能发现,现在市面上能像华为这样做出对音效负责的笔记本电脑的品牌越来越少。

  笔记本仍在不断发展,随着用户们对音质追求的提高,那些声音小,音质差的笔记本终将会被抛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