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推特现比特币骗局 马斯克又被仿冒了

  推特出现骗案,黑客入侵电影制作公司、国会议员甚至是哥伦比亚交通部等经过认证的“蓝 V”推特账号,通过修改名字、头像并上传新内容,假装是特斯拉CEO马斯克本人。

  黑客以马斯克的口吻发推文称,「我将离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谢谢大家的支持!」,并表示将送出 10000 个比特币。

  文末“马斯克”还放了一个链接,称大家需要先转小额比特币(0.1-3 个)确认账户信息,才能参与10,000比特币(近6000多万美元)的活动。类似国内电信移动诈骗,先给钱再有礼品。

  他们甚至找了托给推文评论:“我刚转了 2.7 个比特币,现在收到了 54 个!”

  “我发了0.50比特币并拿回了5个”,“+25 BTC,谢谢你。”

  删除前,这条推文已经积累了成千上万的点赞和转发。与恶意赠品链接相关联的钱包地址已经收到超过12,000美元(约8万人民币)。

  目前,大多数被盗用户已经能够收回对其帐户的控制权。

  骗子们几个月来一直在劫持通过验证的账户来传播假的赠品链接,最近类似骗案似乎加剧。报告显示,诈骗者仅从上周发生的事件中骗取了共约17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118万左右)。

  目前,推特对整个事件没有任何回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