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动态    /    正文

语音识别更清晰 苹果新一代耳机专利曝光

  据彭博社(Bloomberg) 3月初报道,苹果正在研发降噪头戴式耳机,并与Bose这样的市场领军企业和自有品牌“Beats”耳机进行竞争。

  近日,美国专利局发布了一份最新的苹果新一代耳机专利。苹果最新的头戴式耳机专利内容涉及噪音消除和麦克风语音识别增强等内容。

  专利文件显示,“第二和第五麦克风在用户发声时进行语音波束的捕获,以零指向噪声波束的形成并捕捉环境噪声。”从而在任何环境和任何方向确保最大的语音清晰度和可理解性。有回声消除、波束成形、噪声抑制和语音识别等功能。

  这款耳机的其他功能与苹果AirPods的功能很像,只是配备了更多的麦克风和更高质量的语音通话,并且可以与Siri对话,不过这项专利主要针对的是硬件,并没有覆盖Siri或数字助理。这款耳机可以通过无线或有线连接到苹果设备上。

  这次苹果的专利申请最初是在2017年第二季度提交的,目前尚不清楚这种产品的上市时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