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满足手机平板两种需求 三星折叠屏手机正式亮相

    手机的发展从功能及开始经历了,滑盖、翻盖、直板三种样式后才演化到我们现在大家所使用的直板智能机。而近些年伴随全面屏趋势的来袭,各家厂商为提升正面板屏占比可谓是煞费苦心,随后推出了机械升降结构的手机,到最近又有几台滑盖结构的全面屏手机正式发布。

    对于作为供应链上游有着绝对研发实力的三星电子来说,似乎他的决定总会引导着手机行业的下一个发展方向,而站在这个发展的十字路口上,三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凌晨召开的三星SDC开发者大会上,三星正式向我们展示了基于AMOLED特性的折叠屏方案 [Infinity Flex Display] ,基于这个方案现场展示了一款原型机,最大特点就是在折叠状态有一面21:9的小屏幕,而完全展开后能提供一块7.3英寸4.2:3的大屏幕。同时满足了单手可握和影音娱乐这两种需求。

    三星表示会在未来几个月做好量产工作并于2019年正式将折叠屏手机推向市场。


三星折叠平手机原型机展示

    三星折叠屏手机折叠起来缝隙非常小,同时通过减少偏振片厚度来削减屏幕较厚问题,最终这款折叠显示屏减少了约45%的厚度。同时推出了适配折叠屏的全新One UI,能够在手机、平板两种模式自由切换,达到无缝多任务处理。

    对目前常规的显示屏三星提供了集中解决方案,分别是在屏幕顶部“U”、“V”形开口,以及一个屏内摄像头单独开孔和屏下摄像头方案。


三星展示的四种屏幕切割方案   图源:GizTech

    不管是折叠屏手机还是屏下摄像头技术,都无疑是行业发展的下一个方向,而最可能将这一切具现化的也只有三星了,而这款折叠屏手机的最终量产版本应该会在明年年初的三星S10之后发布,可能在明年4月份的时候正式与我们见面。


本文编辑:路天铭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