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评测    /    正文

新增IPX8防水设计 亚马逊Kindle Paperwhite评测

    时下,生活节奏加快,很少有人会选择重新拿起读本,享受偶尔的闲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亚马逊一直坚持推出采用电子墨水屏的阅读器——Kindle,让每一个热爱读书的人可以更好地读书。了解Kindle的用户都知道,该系列产品继没有遵循当下越来越快的产品迭代速度、也没有采用外观酷炫的产品设计风格,而是在不断深耕读者最原始的读书体验。

    在今年推出的全新一代Kindle Paperwhite身上,亚马逊更是将还原纸书般阅读体验发挥到了淋漓尽致,哪怕我这种手机小说党在拿到产品后都爱不释手。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这款全新的Kindle Paperwhite有什么变化。

配置参数


外观展示


    全新Kindle Paperwhite依旧采用6英寸电子墨水屏,主要考虑到读者的阅读习惯以及握持手感,最大限度还原纸质书籍的阅读体验。屏幕分辨率与尊享版Oasis一致——300ppi,这几乎达到了视网膜识别的极限,文字内容清晰逼真。这一代Kindle Paperwhite依旧采用纯黑设计,外观低调,辨识度高的Kindle产品LOGO位于屏幕下方。

    此次发布的新一代Kindle Paperwhite的外壳依旧采用耐用性较强的塑料材质,虽然没有金属质感的Oasis的顺滑感,但表面类肤质的处理让整款产品使用过程中非常细腻,手感相当不错。背部“anazon”标识采用凹陷雕刻风格嵌入机身内。

    在机身重量方面,Kindle Paperwhite仅为182g,较上一代产品缩减了10%(真的很轻,第一次拿在手里以为是模具)。时下都在强调轻薄化,Kindle Paperwhite也不例外,一改之前凹面屏的尴尬境地,采用平整的平面屏。不但减少了用户翻页时滑动的限制,在机身厚度上,也缩减为8.2mm,可以说这是目前为止最为轻薄的一款Kindle产品。

    在机身边缘位置,Kindle Paperwhite没有保留上一代产品中底部接口部分凸起的设计,而是全部采用向中心倾斜的设计风格,更符合舒适度的需求,握在手中没有了上一代那样的阻挡感。底部设有开机亮屏键一枚、电源指示灯和传统Micro USB接口。

    在充电线材方面,Kindle依旧是只附赠一条Micro USB线,充电3小时即可充满。

    此次伴随Kindle Paperwhite推出的除了电子阅读器外,还有多彩配件,包括纺织材料保护套和真皮保护套。在此次的新品评测中,有幸拿到了真皮保护套,所以我们在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

    真皮保护套表面为不规格纹路,触摸起来非常有质感,商务气息浓郁。皮套能够完整的将Kindle Paperwhite包裹起来。

    内部一侧为磁吸式盖板,另一侧则是半包式卡槽。将Kindle Paperwhite嵌入其中即可,支持智能亮屏。

    作为亚马逊出品,在保护套右下方,有一枚产品logo,不过与整体纹路融为一体,并不明显。

使用体验


IPX8防水设计

    之前的Kindle三大系列产品中,只有尊享版Oasis支持防水功能,而此次全新Kindle Paperwhite推出的产品中同样加入了IPX8级防水设计,该级别代表在防水层面Kindle Paperwhite达到了认证的较高级别。设想一下,躺在舒适的浴缸、一杯小酒、一曲离歌、几页小说,这样惬意生活如今终于没有了阻隔,是否真的很向往呢?好吧回归正题,设想还在努力实现中……(略微尴尬),我们先预设自己在家中洗漱时意外将Kindle Paperwhite滑入水中做防水测试。

    讲真在测试之前还是有些后怕的,不过Kindle品质保证还是让我下定决心将测试进行下去,最终结果也是出人意料的好,在水里并未有太大的影响,页面正常显示内容,支持阅读(不过官方不建议在水下使用)。拿出后非常容易即可将表面水渍清洁干净。可以预见,在日常实际使用过程中,不管是吃饭途中的意外汤汁滴溅还是更多与水有关的环境都不会成为阻碍Kindle Paperwhite正常阅读的使命。

阅读测试

    在实际的阅读过程中,如果是第一次使用的用户会略有不习惯,毕竟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并没有如此宽的屏幕。几次阅读后就会彻底习惯这种阅读方式。仅为182g的重量让每一位读者几乎都感觉不到什么重量,可以轻松握持和翻页。6英寸的屏幕刚好能够满足在实际阅读中足够读、随心看的文字量。

    在阅读过程中,Kindle Paperwhite支持两种进度调节方式,均显示章节缩略图,部分文件格式支持平铺显示。

    Kindle Paperwhite的快捷设置非常简便,仅有飞行模式、同步Kindle、全部设置以及阅读灯调节四个选项,用户可通过实际光线情况调节适合自己的灯光亮度,本次Kindle Paperwhite较上一代产品多添加了一枚阅读灯,从四枚增至五枚,光线更加均匀,也更加偏亮一点。

    针对不同用户的不同阅读需求,在Kindle Paperwhite的阅读界面,用户可自行设置包括字体、页面设置、正在阅读(阅读显示)、主题等功能。在这些功能中,用户不仅可以调节阅读文字字体以及大小,而且可以设置文字的行间距、页间距、文字方向等,方便不同用户在不同角度下体验阅读。

    除传统功能外,Kindle Paperwhite新增的黑白翻转功能能够将背景转变为黑色,字体转变为白色,方便夜间阅读,在阅读体验上为用户提出了更多的解决方案。

    经常阅读的人难免会遇到生僻字、怎么读,什么意思往往会困扰很多读者,尤其是在关键剧情内,虽然在文学中单个词语不会影响整个句子的大致意思,但总有部分读者喜欢一探究竟,Kindle Paperwhite加入的生僻词解析能够在读者遇到不了解的词语时根据现代汉语词典做出翻译(基于长按选中的前提)。

    外文阅读过程中词不通意怎么办,Kindle Paperwhite支持现场翻译技术,用户仅需选中词语或句子即可。包含国际各国主要语种,翻译速度迅捷。

    对于经常读书的人来说,尤其是某些学术巨作,做笔记留下自己的观点见解是常有的事,Kindle Paperwhite支持实时笔记记录,输入文字反应速度快捷,可以做到词句联想,方便用户快速整体思绪,留下自己的笔记。

    如果使用后而未进行清洁,屏幕握持处会留有轻微指纹,略有遗憾。

总结:重度阅读者的首选


    在此次新一代Kindle Paperwhite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亚马逊在专注于纸书般阅读体验上做出的努力。外观设计上,不管是更加轻薄方便使用的Kindle Paperwhite机身还是摒弃传统凹面屏幕都让用户的实际体验更加舒适。内部配置方面,则在加强的屏幕分辨率和灯光的同时,引入只有尊享版Oasis才配有的IPX8防水能力。内外兼修,为读者创造了一个更加舒适的纸书般阅读环境。

    作为一款定位中端标准版的Kindle Paperwhite,在加入如此多全新的功能之后,售价一直都是用户关注的焦点。良心的是,目前全新Kindle已经上架亚马逊并开启预售:售价998元起,较上一代仅贵40多元。与尊享版Oasis相比完全一致的屏幕素质、更加轻薄的机身,售价更是低出一千多元,如果说上一代Kindle Paperwhite火爆的原因在于Kindle务实的性能和售价,那么全新一代Kindle Paperwhite将是时下电子阅读器中最具性价比的水墨屏电子阅读器,非常适合入门级重度阅读者使用。

本文编辑:刘国亮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