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360智能门铃评测:门铃猫眼二合一 守护家门安全

        在智能设备的普及过程中,家庭安防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应用场景,而智能安防设备产品也在不断细分,并逐渐从屋内转移至屋外。近日,360带来了多款智能硬件新品,其中就包括一款“智能门铃”,它不仅将猫眼和门铃合二为一,同时在安防上也应用了更多的AI智能技术,从而帮助用户保障家中的安全,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这款产品的都有哪些特别之处?

外观介绍:

        360智能门铃的包装设计非常简洁,内部的布局也很合理,在包装中除了智能门铃主机之外,还有门铃相关的一些配件和说明书,另外还有提醒客人按门铃的贴纸,可谓十分贴心了。

        作为一款集合“门铃和猫眼”功能的产品,360智能门铃主要包括了“门铃主机”和“信号基站”两部分,其中信号基站不仅为门铃提供了更好的网络信号,同时更是智能门铃的本地存储设备,以及屋内的门铃扬声器。

        360智能门铃主机采用经典的黑白配色,而且机身为椭圆形设计,其中上半部分为智能门铃的摄像头部分,而下面则是门铃的按键,在按键周围还分布有环形的光带。360智能门铃主机材质为PC+ABS,机身尺寸为151*61*32mm,机身重量为243.2g。

        360智能门铃主机背面比较简单,分布有门铃的开关机键和充电接口,以及产品的信息铭牌,其中充电接口为标准的Micro USB,方便用户为智能门铃充电,同时360智能门铃内置5000mAh大容量锂电池,在一般的使用场景下,续航能够达到2个月左右。

        360智能门铃的“信号基站”为纯白机身设计,使用时直接连接电源,然后在APP上进行设置即可使用。

        在信号基站的侧面,有一枚圆形的SET键和TF卡槽,我们可以选择合适存储容量的TF卡拓展存储,满足智能门铃文件的存储,同时信号基站也是屋内的门铃扬声器。

安装方式

        在安装方式上,360智能门铃可以选择简单的胶贴式安装,用户只需要揭开门铃背面的双面胶贴,并通过门铃底座将主机安装在门上即可,同时在360智能门铃底座上还有螺丝孔,用户可以通过螺丝来固定门铃,使其更加安全,防止可疑人员的暴力破坏。

        我们此次选择通过搭配的安装底座(3M胶贴)进行安装,位置就位于门口的传统猫眼旁边,这样也不会影响传统猫眼的使用,两者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使用体验:

        360智能门铃的安装部分比较简单,而设置起来也并不复杂,大家可根据产品说明说中步骤进行操作,与传统智能摄像机相比,360智能门铃配备了信号基站,解决了智能门铃的无线信号问题,满足不同用户居住环境的需求。

        在360智能摄像机APP中,我们还可以对门铃的音量、铃声类型进行设置,同时也可以邀请家人共同使用和管理智能门铃。360智能门铃还可以在APP上直接设置视频通话的清晰度、红外夜视模式、在家免打扰等模式,而且设置起来也非常简单。

正常模式与夜视模式拍摄

        在画质方面,360智能门铃拥有230万像素、162°广角的摄像头和大功率红外夜视灯,为此我们也进行了实际测试。从画质表现来看,360智能门铃能够满足门口“监控”的需求,几乎能够覆盖到门口的所有区域,而且即使在光线比较昏暗的楼道,也能够拍摄出比较清晰的画面。

        从现实情况来看,大部分用户的家门口或楼道内的灯光条件可能都不够理想,比如光线比较昏暗,或者顶灯对着门口,这样对于视频监控的画质就会有一定的影响,这款360智能门铃也通过HDR成像,有效解决了楼道内光线不足的问题,同时这款智能门铃也支持夜视拍摄,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也能拍出更加清晰的视频或图片。

夜视拍摄与正常模式

智能移动侦测

        在360智能摄像机中,移动侦测功能的应用已经比较成熟,而360智能门铃也加入了这样的功能, 而为了应对楼道内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360智能门铃也在监控的设置上进行了场景化的设计,比如有些住户门口可能会靠近电梯,当有住户路过时就会发出报警信息,而这样的提醒显然是无用的,因此我们可以通过设置监控的范围,从而控制智能门铃触发的“灵敏度”,进而避免门铃频繁发出移动报警。

        而监控范围的设置,实质上就是借助于人体红外传感器,它主要的作用就是能够识别“真正的人体”,更加精准地监控门前可疑人员的异常情况。比如,当你将监控范围设置到3米时,当人体移动到距离智能门铃3米的位置,智能门铃就会启动监控,而监控的范围也会更大。

        360智能门铃还可以对不同人物移动情况进行筛别,比如有人经过、有人逗留、有人按门铃等。具体来说,如果有人在门口停留时间超过15秒,智能门铃就会立即向用户手机推送警报信息。借助于360安全大脑的AI能力赋能,360智能门铃还能够对人物进行识别,对于经常出现的家人,用户可以在APP上进行标注,当家人下次再次出现在门前时,门铃就会自动识别家庭成员及好友,并将信息发送大用户手机上,尤其是适合家中有孩子或老人的家庭。

远程视频通话

        360智能支持远程视频通话,当你家中来客人按门铃时,用户手机就会及时收到提醒,此时我们可以选择接听/或挂断视频,智能门铃也会自动录制短视频,并发送到用户手机上,这样我们就尅知道门口实时的情况,这一功能主要是模拟家中无人的情况下,有访客或快递、物业上门的场景,为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体验总结:

        从产品设计的初衷来说,360智能门铃主要是为了解决用户门前的安防问题,它可以帮助用户及时掌控门前的安全状况,也会对异常的情况进行主动的分类,方便用户更好地查看提醒信息,而借助于360 自主的AI人脸识别技术,智能门铃还能够监控中出现人物进行标记,更加高效对信息进行过滤。同时,这款产品还进一步强化了门铃的作用,当家中无人时,智能门铃可以帮助我们与客人、快递员、送餐员进行视频通话,方便大家的日常生活。

        从产品的体验角度来说,360智能门铃不仅只是门前监控,更是保护家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也为生活带来了足够的便捷。目前,这款360智能门铃的售价为349元,而首发价格仅为299元,如果你想为在家门口增加一道安全的保障,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