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马云成2018年套现大王?阿里强势回应:中国需要的是企业家精神

10月25号,福布斯发布了2018年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阿里巴巴的马云以2387.4亿元成为中国首富。

马云成2018年套现大王?阿里强势回应:中国需要的是企业家精神


10月26号,《2018年胡润套现企业家30强》发布,马云以及家族套现110亿,成为2018年的“套现大王”。

对此,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于27号回应称:对胡润的想当然事排行榜,恕难认同,也属难接受。中国需要的是具有“家园情怀”和“世界担当”的企业家精神,而不需要富豪榜。

马云成2018年套现大王?阿里强势回应:中国需要的是企业家精神


以下为原文内容:

1、早在阿里巴巴赴美IPO前的2014年4月,马云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就共同宣布,将捐出他们拥有的、总体规模为阿里巴巴集团总股本2%的阿里期权,用以支持环境保护、医疗健康、教育发展和公益生态。

过去一年,马云和蔡崇信,按计划减持股票用以公益,正是对公益承诺的必要执行动作。为了实现承诺,马云和蔡崇信未来仍将进行这样的动作,每次我们都会进行充分披露。

2、胡润团队未与我们有任何形式的数据交流和事实核查,我们十分好奇于这份“胡润套现榜”的依据与由来,并质疑此时此刻抛出这份所谓“排名表”的动机。对“想当然”式的排行榜,我们恕难接受,更无法认同。

3、阿里巴巴始终投身中国经济建设,也坚持倡导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在公益、环保、脱贫多方面回馈社会。

中国不需要价值扭曲和浮夸误导的榜单,尤其不需要误导公众挑动矛盾的榜单。中国需要的是实打实为社会创造财富和就业机会的企业家,需要的是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担当的企业家精神。

马云成2018年套现大王?阿里强势回应:中国需要的是企业家精神


对此事,网友们的态度也不一样:树大招风;阿里这是做贼心虚,求生欲极强;支持阿里,这话说的没毛病。

不过,最有意思的是,因为本次内容由锤子便签发布,有网友就调侃:所以,老罗才是这次最大的赢家吧!

对于这件事,你们怎么看?

本文编辑:王如新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