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无惧游泳场景 索尼WF-SP900无线耳机评测

        在今年IFA上,索尼首次展出其真无线耳机家族的新成员——WF-SP900,而这也是索尼首款主打全防水设计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同时这款耳机还自带4GB内存,既是耳机又是播放器,轻松突破游泳场景限制,满足更多运动爱好者的需求。近日,我们也有机会拿到这款产品,今天就为大家带来这款产品的评测文章。

索尼WF-SP900无线运动耳机 京东售价1599元>>购买链接

外观设计:

        在今年的9月份,TFBOYS-王俊凯正式加入索尼大家庭,成为索尼音频代言人,而此次评测的WF-SP900也推出了王俊凯限定特别版,随机赠送王俊凯设计的特别款发带,值得万千粉丝的期待。

        作为主打运动场景的真无线耳机,索尼WF-SP900整体依旧延续了“胶囊”造型,同时耳机的流线型设计依然明显,运动感十足。此外,索尼WF-SP900标配电池盒,可以带来更长的续航。

        为适应更多运动场景,索尼WF-SP900具有IP6X防尘、IPX5/8防水能力,拥有更好的防水效果。相比上一代真无线耳机的生活级防水,索尼WF-SP900仅在这一方面的提升就非常显著,突破了真无线耳机在游泳场景中的限制。

        为了确保游泳场景下的正常使用,索尼WF-SP900配置了近场磁感应(Near Field Magnetic Induction, NFMI),这样用户在水中游泳过程中,耳机也能保证良好的连接稳定性,同时降低观看视频时的延迟,为用户带来更佳的聆听体验。

        在佩戴体验上,索尼WF-SP900配合辅助固定配件,可使耳机牢靠的固定在耳廓上,同时耳机也能够非常贴合耳道,舒适度也有一定的提升,如果用户担心在游泳时或其他运动场景中丢失耳机,还可以使用标配的固定绳辅助加固,不过在个人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索尼WF-SP900佩戴之后还是很稳定的,如果不进行剧烈的运动,轻度运动的情况下,耳机其实并不会轻易掉落。

        在配件方面,为了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索尼WF-SP900标配四对混合硅胶耳塞、四对游泳耳塞,同时还有三对弧形撑架,以及一根Type-c充电线,以及上面提到的用来固定耳机的“固定绳”。

        在索尼WF-SP900耳机的左右单元侧面,各分布有一枚实体按键(快捷按键),通过短按或长按可以控制耳机的不同功能,而在耳机外侧还有触摸按键区域,可以通过双击增加/减小音量。具体的按键功能操作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按键功能表。

        比如,当用户需要接听电话,只需要轻点一下右侧耳机单元上的快捷按键即可接听电话,或者用户通过长按右侧耳机快捷按键还可以唤醒手机内置的语音助手功能,这样就不用拿出手机了。

按键操作表

        索尼WF-SP900支持NFC一触即连,只需要将耳机充电盒与支持NFC的智能手机、音乐播放器轻轻接触,即可完成蓝牙的连接,日常使用更加方便,这也几乎是索尼无线蓝牙耳机的标配功能了。

        索尼WF-SP900的充电接口位于电池盒的底部,而且采用Type-C接口,耳机一次充满电可聆听约3小时,而充电盒可为耳机提供3次额外充电,基本上能够实现12小时的音乐播放。

        而如果是选择聆听耳机内存的音乐,那么耳机单次续航也会有明显的提升,单次的续航可达到6小时左右,加上充电盒的整体播放时长可以达到21小时左右,基本上能够满足全天候的聆听需求。

试听体验:

        作为一款升级版产品,索尼WF-SP900与前代产品不同的是,这款产品在功能更加丰富, 它本身可以作为播放器使用,而不再只是单纯的蓝牙耳机。索尼WF-SP900可适配索尼Headphones Connect App使用,用户可以在APP中选择打开或关闭环境声模式、切换环境声模式和人声模式,或者设置快速声音模式或均衡器等,带来更适合的声音聆听体验。同时,用户也可以在Music Cennect APP上控制音乐的播放,比如基本的播放、暂停、音量等,同时也可以使用PC版索尼Music Cennect,进行音乐的传输,并将歌曲存储在耳机自身的内存中。

Headphones Connect App

音质表现:

        作为一款真无线运动耳机,音质也许并不是最为重要的考虑因素,不过音质却是一款出色耳机不可或缺考虑标准。我们也尝试了通过蓝牙和耳机内存模式下的音质,索尼WF-SP900在整体上的声场上可能会略有拘束,低频部分的下潜也不够深,不过在中高频部分的表现很不错,对于人声和乐器的声音都有出色的解析,在整体的听感上还是非常有索尼的特点,而如果真正用于运动场景聆听,也是非常适合的选择。

环境声模式:

        索尼WF-SP900还支持环境声模式,能够让你在运动过程中听到更多的环境声音变化,比如在普通模式下,我们可以听见周围环境的大部分声音,同时音乐声音也会与环境声音融合,比较适合在户外运动时使用,从而保持对于周围环境的警惕,确保自身的安全。而在人声模式下,会比较适合室内的运动环境,我们在聆听音乐时,也不会影响我们听清周围的人的说话声,还能与周围的伙伴进行有效的语言交流,而音乐的声音会相对比普通模式更小一些,所以适合并不嘈杂的环境下使用。

体验总结:

        在真无线运动耳机中,索尼WF-SP900无疑有着非常鲜明的定位,它外观时尚感十足,不受耳机线的束缚,而且在功能上,也为运动场景而专门打造,拥有更强的防水性能,支持游泳场景下聆听,同时内置4G存储,不仅是蓝牙耳机,更是音乐播放器,为用户的运动带来更多的便捷。而在音质表现上,索尼WF-SP900也很有亮点,能够满足日常的听歌需求。目前,索尼WF-SP900在京东售价为1599元,如果是喜欢运动的朋友,那么绝对非常值得考虑一下。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