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以数据科技打造数字化星球 ODCC2018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希捷专访实录

  希捷作为传统存储巨头,近年来随着数据爆炸和大数据时代来临,已经逐渐转型成为一家以数据为核心的公司。希捷也是目前全球各大数据中心的主要技术供应商之一。那么希捷是怎样看待自身乃至整个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呢?我们有幸在ODCC 2018开放数据中心峰会现场采访到了希捷科技中国区解决方案工程部高级经理刘嘉先生,来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关于希捷的核心理念

  在阐述希捷的品牌核心理念时,刘嘉表示:希捷品牌最重要的三个核心是人类、工匠精神和客户协作。

  关于第一点,现如今数据正在深刻的影响着人类的生活,我们正处于一个数据爆炸的时代,希捷认为数据的重要性无可置疑。因为有了无限的数据,才有了无限的可能,比如现在大数据就是因为有足够多的数据,才能去做分析和智能化。所以希捷一直非常重视数据的价值及其对人类的影响,也一直致力于帮助客户,帮助人类在这个数据爆炸的时代,更好的利用数据。

  第二,今年正好是希捷成立40周年,时间很快,弹指一挥间,在过去40年中希捷一直致力于工匠精神,希捷用最新的科技给客户打造最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第三,希捷与客户精诚合作,希望通过自己的解决方案能够成就客户,最终达到一加一远远大于二的效果。

  希捷科技中国区解决方案工程部高级经理刘嘉

  由硬件厂商向数据厂商转型

  众所周知,希捷是目前全球领先的存储硬件厂商之一,而近几年希捷致力于从单纯的硬件厂商向数据厂商转型。那么希捷在这方面都做了哪些努力,都产生了哪些成果呢?

  刘嘉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其实在过去五到十年中希捷一直尝试着去做一些改变,来迎合现在“数据星球”的变化。如果历史追溯的更远,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大型主机时代,都是集中式存储。上世纪末我们见证了PC的兴起,存储从集中式到了分布式。

  最近十几年,大家正处于云的时代,移动端的时代,存储相对又集中了,比如手机云存储等。最后我们预见到未来行业存储又会向边缘计算、分布式存储发展。所以基于数据星球的演进过程,我们一直在不断的调整公司战略,比如说五年前,希捷收购了一些系统厂商,还收购了LSI闪存厂商,并持续与其它厂商合作。最近这些年我们并没有停下脚步,继续进行产品创新和产品线扩容,来满足数据星球变迁的需求。举一个例子就是在今年年初希捷参与了贝恩资本对整个东芝闪存的投资,使希捷在固态硬盘产品线上进一步增强了布局和长久供货的能力。

  与云计算厂商紧密合作

  刘嘉还表示,希捷自从进入中国以来,一直保持着扎根中国为中国客户服务的理念。中国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云计算行业增长的主要引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也印证了这样的说法,中国仍然是吸引外资投资额度最高的国家。所以希捷一直认为中国非常有增长潜力,也特别希望跟更多的中国客户合作,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这些厂商是在云领域做的非常靠前的客户,他们不仅仅代表中国,也是代表全球互联网发展的风向标。所以希捷与这些客户合作,希望用最新的技术帮助客户,并从客户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达到双赢和互利互惠的成果。

  关于14TB充氦硬盘新品

  希捷在此次展会上展示了全新的14TB氦气机械硬盘产品,支持了MACH.2双磁臂技术,可以大幅度提升产品性能和可靠性。刘嘉表示这款硬盘今年将很快在中国进行部署。

  SSD与HDD将共存发展

  在讨论关于SSD与传统机械硬盘(HDD)是否存在替代关系的话题时,刘嘉表示希捷两个产品线都有不少创新产品。虽然NAND颗粒已经来到了96层堆叠时代并且QLC已经成为了现实,SSD的价格也的确在降低。但在单位容量的价格上还远不能与HDD相比。根据一些第三方数据,未来5年内SSD和机械硬盘每TB的价格基本还会保持在1:10的比例,确实大家看到SSD价格在下降,但是机械硬盘价格也有一个缓慢下降的过程,整体上还会保持在1:10的区间。这个从另外一点也可以看到,我们客户是最聪明的,如果他们觉得SSD性价比高,他们就会选择对于他们来讲最合适的方案。但是现在从希捷内部销售数据来看,硬盘发货的容量还是呈增长态势,和SSD一起都是呈现增长态势。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内SSD和HDD会共同增长。

  SSD市场整体的竞争态势要比机械硬盘激烈很多。无论是SSD还是HDD,希捷都采取了积极的措施和步骤,不断的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只不过希捷在HDD方面积累了40年的经验,在很多领域有忠实的客户群。所以我们希望借助现有在HDD比较好的基础,给客户更多的选择。因为希捷HDD的质量在业内有口皆碑,而希捷SSD的质量和硬盘是一样好的。所以像这种情况有些客户会觉得有希捷这样多一个选择对于他们来说是好事,也说明客户愿意信任像希捷这样的国际品牌企业。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