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MAX-Q游戏本优势何在?全方位对比揭开NVIDIA黑科技的秘密

外观对比:MAX-Q游戏本体积更小厚度更薄  


    前文我们说到,有赖于MAX-Q技术带来的功耗发热方面的红利,MAX-Q游戏本可以大幅度缩减散热规模和尺寸,从而使游戏本的尺寸和厚度均有着显著的降低,同时重量也得到减轻。那么MAX-Q游戏本与传统游戏本之间的体型差距究竟有多大呢?我们可以从此次参测的机械革命Z2 Air和神舟Z7两款笔记本的外观对比来直观地感受一下。

    由于深海幽灵Z2 Air采用了窄边框设计,而神舟Z7为传统设计,所以长宽尺寸上神舟Z7相对于机械革命Z2 Air均要大上2厘米左右。因此两款笔记本放在一起,可以非常直观地感受到尺寸上的显著差异。更加苗条的Z2 Air在颜值上也获得了很大的加分,和神舟Z7给人的笨重感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厚度方面就更加明显了,我们来换个角度观察一下。

两款笔记本厚度对比

    从侧视图来看,神舟Z7的厚度肉眼来看几乎是搭载了MAX-Q技术的机械革命Z2Air的两倍。我们不妨用NVIDIA的信仰尺来测量一下实际的厚度。


    搭载普通版GTX 1060神舟Z7的最大厚度(含脚垫)达到了约40mm。

    而搭载了MAX-Q版本GTX 1060显卡的机械革命Z2 Air的最大厚度(含脚垫)仅仅23mm左右。如果用柱状图来表示的话,应该是这样的:

    在主要配置基本相同的情况下,MAX-Q游戏本相对于传统游戏本的厚度优势非常明显,Z2 Air的最大厚度仅有神舟Z7的57.5%左右。这也充分说明了MAX-Q技术对于游戏本缩减体积的巨大帮助。

重量对比:MAX-Q游戏本更轻更便携


    阻碍游戏本被塞进电脑包走出家门概率的主要原因除了尺寸上的庞大之外,太过沉重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而MAX-Q技术由于对散热系统的需求更低,减小体积的同时也可以明显降低游戏本的重量。以本次参加对比的两款游戏本为例。

    裸机状态下,神舟Z7的重量达到了2.44公斤,这样的重量其实在传统15.6英寸游戏本中属于正常水平,而使用MAX-Q技术的机械革命Z2 Air的重量却仅有1.85公斤,几乎可以媲美部分商务本产品。

    可以看到,同为15.6英寸的游戏本产品,搭载MAX-Q技术的机械革命Z2 Air的重量仅有传统游戏本神舟Z7的78.5%左右。便携性有着明显的优势存在。

1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