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稳稳抓住小姐姐的芳心 联想S5 Pro拍照(自拍)评测

    联想于10月18日正式发布了偶像级自拍新品联想S5 Pro,该产品使用高通骁龙636八核处理器,配有3500mAh大电池,屏幕为一块FHD+6.2英寸全面屏,分辨率为2246×1080。前后2000wAI四摄。后置2000万+1200万像素双摄,搭配Arcsoft光变融合算法,1.25μm 超大像素搭配1.8大光圈镜头,支持2倍无损光学变焦。前置摄像头拥有2000万像素1/2.8英寸索尼IMX476最大前摄传感器;等效2μm的“最大前摄像素尺寸并拥有最大前置红外感光模组。

    本次新品主打精细定制的自拍体验,可按照三庭五眼、四高三低的黄金比例对面部进行微美颜来达到马夸特黄金比例。依靠前置红外摄像头对面部特征进行3D捕捉,一键定制属于自己的专业方案,自拍自动上妆、美瞳、补光。在上篇全面评测里没有着重讲自拍这点,但作为主打卖点,在小姐姐来帮忙的情况下自然是要补上。


    联想S5 Pro通过美颜相机中的“定制模板”能对面部进行一次捕捉,捕捉到面部信息之后可以对五官进行微调美颜,而之后你定制的这套方案会保存在“我的定制”中并能在每次自拍时自动套用。

    在进行简单几步定制模板之后就能愉快的自拍啦,下面请看两位小姐姐为我们带来的自拍实拍样张。

    在进行自拍时只要相机能检测到人脸面部特征就可以进行美颜,无论什么角度、俯身或倾斜相机都能拍出想要的照片。样张中可以看到对小姐姐的眼睛进行了美瞳处理,眼镜更加有神。虽然美颜功能能自动上妆,但相信带妆出门的女生还是占大多数,所以美颜相机对妆容的修饰也很重要,眼妆没有因磨破美白变色,晕开的很自然,唇色也更加饱满。

    这组侧颜样张可以发现联想S5 Pro根据不同环境色对面部肤色美颜也进行了微调,符合环境光线照在脸部的样子更显自然。

    美颜自拍的同时自认不能忘了人像背景虚化这个功能,放大看细节还是能看到周围融入背景的发丝还是有被虚化的现象,但因整体画面亮度很高那部分虚化。

    

    最后总结一下小姐姐比较喜欢的点,在美颜功能里除了定制模板之外比较喜欢“甜美”、“气质”和“自然”三种固定模式,原因是比较自然不会很夸张,另外很喜欢自动美瞳的功能,能让眼睛很有神。不太喜欢的就是“网红”模板,和个人风格不太符合。另外觉得定制功能效果很突出,但定制中的磨皮不推荐开太高会不自然,适当使用能有不错的效果。

    当然,除了自拍之外联想S5 Pro超强的后置双摄像头自然也不能忽视。

日间成像:

逆光场景:

夜景表现:

无损变焦:


    使用后置摄像头进行人像虚化拍照时,相机依然能进行美颜处理,自拍与拍人一应俱全。

    小姐姐对自拍体验总的来说还是很满意的,差点就把评测机抢走了……足以看出对S5 Pro自拍效果的喜爱。后置镜头的日间拍照清新靓丽,色彩丰富;夜景天空纯净度高;无损变焦画面清晰;人像模式具虚化及美颜于一体。联想S5 Pro已于10月23日正式开售,6GB+64GB超大内存组合仅售1398元。体验了这么多,那么这款由朱一龙代言的偶像级自拍新品是否已经获得了你的芳心呢?


本文编辑:路天铭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