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智能猫眼T1评测 给家门买1份“保险”

        如果你想给家中多一份安全的保障,那么这个产品再合适不过了。

        在很多影视作品中,我们可能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寻神恶煞的黑帮找上门来,身在屋内的男主通过监控屏幕看到了门口的情况,并最终依靠“猫眼”的提前报警而成功脱险。尽管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能并不会遇到如此的险境,不过家庭安防却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正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更安全的居住环境也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重视。

        近日,我们收到一款“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它不仅能够实现对家门的24小时守护,同时还拥有更多的安防手段,为家人的安全增加了多层保护。具体是如何实现的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智能猫眼究竟有怎样的“看家”本领?


外观:时尚简约设计

        首先,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本身其实并不复杂,它由“门内主机”和“门外子机”两部分构成,其中门内主机搭载一块4.3英寸显示屏,用于显示门外实时画面;而门外主机则为“摄像头”,作用则是拍摄门外画面。

门内主机与门外子机部分

        在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门内主机的屏幕下方有一枚圆形预览键,主要用来唤醒屏幕,唤醒之后可以直接查看室外实时的情况。

门内主机

        作为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在门内主机屏幕上方还有天猫精灵标识,也就是说这款产品同样可以与天猫精灵配合使用。

        目前来说,智能猫眼的普及程度还不高,很多消费者可能也并不熟悉这类产品,因此普遍会有安装的顾虑,其实通过了解产品结构,你会发现智能猫眼的安装其实非常简单,自己动手也完全能够完成。

        这款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的门内主机通过与门外子机自带的排线进行连接,而接口就位于门内主机的背面中心位置,具体的操作步骤我们也会在后面的安装部分详细叙述。

        在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的屏幕右侧,分布有各类按键和接口,从下到上依次为:重置开关、电源接口、TF卡槽、喇叭出音口。

        与传统猫眼只能“看”的方式不同,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拥有两种存储方式,用户可选择云存储和内存卡存储,云段存储可以免费查看24小时报警信息,而内存卡需要插入电脑进行查看,同时最大支持32G拓展内存。

门内主机侧面依次为TF卡槽、充电接口和RESET键

开关键位于门内主机底部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门外子机”部分,这款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采用960P安防专用摄像头,能够实时查看室外情况,同时摄像头还采用90度垂直视角和170度大广角设计,能够覆盖到室外更大的区域。

门外子机

        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还具备夜视能力,在室外漆黑一片的情况下,也能比较清楚地看到室外的画面,为家人和财务的安全保驾护航。在门外子机上还有连接门内主机的排线,接通之后即可开始使用。

        为了便于安装,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在门外子机背面贴有3M双面胶,能够使门外子机与门板更好的贴合,从而确保安装的稳定性,避免镜头的移动而造成画面歪斜。

安装:一把螺丝刀轻松搞定

        在安装电子猫眼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取下已经装好的传统猫眼,而拆卸的过程也非常简单,有的猫眼甚至徒手即可完成。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的安装过程也同样轻松,唯一需要的工具就是一把螺丝刀,初次安装的用户也可以根据说明书书中的步骤来进行。

        不过在正式的安装之前,我们首先要测量好门的厚度,并根据相应的尺寸选择合适长度的螺丝,然后将选好的螺丝拧入门外子机的螺口中,并将其与门内的钢片支架拧紧,这样就完成了门外主机部分的固定。

        然后就是门内主机部分的安装,这一部分首先需要将通过排线将门外子机与门内主机进行连接,然后将主机挂在固定好的钢片支架上,最后再将支架下方的螺丝拧紧,这样整个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的安装部分就完成了。

        在完成安装步骤之后,我们就需要对智能猫眼进行绑定了,大家可通过智能猫眼本身的APP(叮咚),或者通过天猫精灵APP来进行设置。在具体的绑定过程中,我们先要设置智能猫眼的WiFi网络,然后再通过门外子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绑定,完成设置之后就可以开始使用了。

智能猫眼绑定成功

用猫眼扫描手机上的二维码绑定


使用测试环节:

        作为智能猫眼来说,它首先承担的自然是“猫眼”的功能,不过与传统猫眼相比,智能猫眼查看起来更加方便,借助门内主机搭载的4.3英寸屏幕,用户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门外的情况,而不必透过门上微小的猫眼孔,实际的查看效果和使用体验上都有比较显著的提升,也更加方便了家中的老人、孩子,亦或是行动不便的家人,总体上来说使用起来没有什么难度,比想象中更加方便。

门内主机实时画面

门外画面实拍

        而当门外有访客或可疑人员出现时,门内主机屏幕也会自动亮起,提醒屋内主人屋外的情况,如果在开启智能人体侦测功能的情况下,还会自动抓拍“可疑”画面并发送到用户手机上,这样你就能够实时掌握家门口的情况,真正防患于未然。

与访客视频通话

        除了监控室外的情况,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还有门铃功能,当有访客来时,只需要轻按门铃即可通知屋内的主人,同时也会在手机APP上提醒用户有访客按门铃,为日常生活带来诸多方便,用户在APP上还能够设置门铃的类型和音量,更好的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

        当然,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的功能显然不止于此,它还能像智能摄像机一样,实时监控门口的情况,而在功能更是针对猫眼的特殊使用场景进行了定制,比如支持智能人体侦测,当室外出现可人员移动时,智能猫眼就会及时将信息发送到用户手机上,同时还能够通过阿里人脸识别算法,快速识别来访客人的身份,同时及时给屋内的家人以提示。

        此外,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还可以接入天猫精灵智能音箱,用户通过语音就能操控智能猫眼,当有客人来访时也会通过天猫精灵来通知屋内的主人,当然用户也能在天猫精灵上完成猫眼的设置,从而更加方便的实现对电子猫眼的控制,也为日后与其他智能家居的联动创造了条件。

        与大家熟悉的智能门锁一样,这款智能猫眼通过内置的5000mAh电池供电,电量不足时可以将门内主机取下来进行充电,或者也可以利用移动电源来为设备充电。从笔者实际的体验来看,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智能猫眼本身并不是很费电,而且充电效率很高,用户使用起来也不需要有太多的顾虑。


评测总结:

        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大家更需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这款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智能猫眼不仅是家中房门的第一道安全保障,同时更为生活带来了诸多的方便,老人和孩子都能够清楚的门外的来客,而当门外出现可疑人员时,智能猫眼也会第一时间将信息发送到用户手机,并在APP中保存图片/视频,一旦发生险情也会提供非常有利的证据支撑。

        如果你想给家中多一份安全的保障,那么天猫精灵定制版电子猫眼或许是个值得推荐的方案,不仅能够给家门多一份的安全“保险”,更为家人带来生活上舒适体验。

        现在上手机淘宝/天猫APP搜索“eques旗舰店”和“天猫精灵智能生活”,就能找到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移康智能电子猫眼T1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