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美图T9 Hello Kitty限量版有哪些设计值得期待?这篇评测送给你

  在人像领域比较注重的美图手机,这次又联合Hello Kitty官方打造了一款美图T9限量版手机。从之前几代来看,美图一直知道自己作为iPhone备用机的地位,但又不甘心只做备胎,于是我们能够一步步见证它从各种细节试图进行的翻身努力。作为一款在人像算法上比较厉害的手机厂商,美图T9在拍照上有什么更好的体验?在其他细节上又有哪些不一样的设计呢?


外观:萌酷结合的炫彩机身

  美图T9 Hello Kitty限量版,采用色带叠加工艺打造,外观依然是顶部和底部凸出设计,手机背面印有金色的Hello Kitty形象和星星,十分潮流扎眼。

  美图T9配备了一块三星AMOLED炫彩屏,大小为5.88英寸,屏幕比为18.7:9。重量为174.8g。三星的AMOLED屏在成像方面更加细腻,色彩饱和度也比较高。除了成像之外,屏幕的手感也是非常圆润舒适的。再搭配有光泽的玻璃机身,给人浑然一体的精致感。手机支持阳光屏技术,在强光下可以抑制过曝,在弱光环境下提升暗部的对比度,人眼可以更清晰地看到屏幕中的成像。

  我们开机之后发现,美图T9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刘海屏幕,猛地一看的确是刘海屏,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仔细一看,美图T9其实是强行刘海。因为两个前置摄像头的位置并不在刘海的范围内,有些让人哭笑不得。我个人对其的善意理解,是美图为了迎合Hello Kitty两个可爱的猫耳朵而设计的。这块刘海屏带来的后遗症,我们后面再具体说。

  手机采用基于Android 8.1的MEIOS4.3.4系统,配备高通骁龙660八核处理器,最高主频2.2GHz。采用4GB+128GB配置,电池容量为2900mAh。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美图T9的MEIOS4.3.4系统。


系统:从头至尾为少女打造的可爱贴心设计

  Hello Kitty专属主题UI十分可爱,在滑动解锁界面的时候,会有白色爱心和猫头的动态效果,少女心满满。系统图标是可爱的手绘,从外形来说非常符合可爱主题,但我实际使用的时候,感觉指向性不是很明确,经常不能马上根据图标找到我需要的应用。当然,在设置里可以对此进行修改。

  当登录你的美图账号后,数据就可以同步了。我刚拿到手机的时候,正想要注册一个账号,登录的时候发现自己以前注册过美图账号,直接登录很方便,毕竟大多数女生都用过美图的APP吧。在登录账号之后,可以制作个性化美颜档案。根据手机提示录入你的面部,并可以选择面部需要保留的特征,系统可以记录你喜欢的五官风格,并保留个人特点,例如保留泪痣等等,避免在美颜时去掉个人特征。


解锁:面部解锁敏感度高常导致误解锁

  美图T9的指纹解锁和人脸解锁都很快,多数情况下指纹解锁一遍就可以成功,偶尔会出现两次才成功解锁的情况。人脸解锁的识别速度是非常快的,基本上拿起手机就可以立刻解锁,即便是面部没有正对摄像头,手机监测到面部就可以解锁成功。于此带来的问题也令我比较苦恼:如果开启“抬起亮屏”功能,在挪动手机的时候手机会自动亮屏顺便直接把手机解锁了。很多时候只是把手机换个位置,但亮屏后面部的快速解锁让我需要再次锁上屏幕。想避免误解锁的唯一办法就是关闭“抬起亮屏”功能。


个性化:可爱多样的个性化定制

  在“个性化”中,可以对字体、壁纸、图标和锁屏进行设置。许多可爱的字体搭配手机壁纸,让少女感扑面而来。日常使用通讯软件的时候,觉得世界都变得可爱了起来。


刘海:应用适配度较低,需手动调节

  值得一说的是美图T9 Hello Kitty限量版的刘海,在默认情况下,一些APP是不能自动适配的。比如下面这款游戏,刘海挡住了游戏的有效部分,极大影响了游戏体验。

  当然,这种情况是可以解决的。在“设置”-“显示”-“刘海屏”中可以进行选择,统一刘海补齐或者是自定义刘海。在“自定义刘海”中,可以对某一个APP进行修改,修改过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拍照:十分给力的美颜功能,为拍照而生

  美图T9手机前置一颗DualPD 1200万像素(SONY IMX363)的主摄像头,和一颗500万像素(SAMSUNG 4E8)的副摄像头,左侧还搭配一颗前置补光灯。设置自动开启后,在夜晚也可以随时随地自拍,解决了多数手机在暗处无法自拍的问题,的的确确是为拍照而生。

  另外,美图T9中有一个功能是可以和iPhone连接,用蓝牙控制拍照。

  我个人理解,美图手机就是把其他手机拍照后修图的顺序移到了拍照之前,拍完基本可以直接用。所以最值得介绍的就是它拍照中的“滤镜”和“美颜”功能。“滤镜”中除了包含常见滤镜之外,这款Hello Kitty限量版的美图T9还有定制的Hello Kitty AR特效。美颜也分为“面部”和“全身美型”,在拍摄前直接设定好自己想要的效果。

  手机后置一颗DualPD 1200万像素(SONY IMX363)的主摄像头,和一颗500万像素(SAMSUNG 4E8)的副摄像头,外侧一圈是后置环形闪光灯。美颜功能不再赘述,后置直接上样张。

  总体来说,相较人眼看到的画面,美图T9色彩还原度较高,没有出现画面过饱和的现象,不过它在高还原度的基础上能够对环境光做出优化,色彩过渡没有出现断层,颜色呈现更加舒服。


总结

  本次评测就到这里,虽然美图T9 Hello Kitty限量版在一些小细节上有所欠缺,但如果将其当成拍照手机使用,不论是从外观还是功能都完全满足少女心的期待,作为礼物送给女朋友还是非常合适的。


本文编辑:李若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