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联想集团副总裁姚立:未来考虑推出AR一体机

    北京时间9月27日,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018上,Mirage AR/VR生态分论坛顺利召开。论坛结束后,联想全球副总裁、平板电脑及智能设备事业部总经理姚立、联想创投集团投资总监李志、Unity大中华区运营总经理(教育与市场部)蔡美玲接受了包括泡泡网在内的媒体采访,一起交流了联想未来在AR/VR领域的规划和布局。

● 看好VR/AR发展前景

    谈到VR和AR行业未来的发展,联想集团全球副总裁姚立表示,2007年联想进入手机行业,到今年已经过去了10年,十年是个大轮回,如今联想的Mirage全球领先,也聚集了大量的开发者,联想很看好AR/VR产业的发展。

    到2020年,甚至十年之后,AR行业一定会是一个很大的跳跃,会有更多的产品进入到终端用户的生活,有更多的AR/VR应用会落地。

● 计划推出消费级AR一体机,骁龙XR平台在考虑中。

    今年早些时候,高通针对XR(VR、AR、MR)设备推出了专用芯片高通骁龙XR1平台。会上,泡泡网还问及了联想是否有推出骁龙XR平台一体机的计划。

    姚立表示,高通骁龙XR1芯片是高通专门针对XR设备优化的产品,联想表示在研发前期就接触了很多,联想的确有推出高通XR1芯片方面的计划。

    联想注意到了用户使用幻影系列产品时的问题,经常插拔手机对于用户体验有着很大的影响。尽管每次玩Mirage AR设备都很嗨,但玩完需要将手机拿出来充电,对于用户体验的影响很大。

    尽管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节点,但在联想考虑发展Mirage AR时,除了现有的适用于手机的AR产品外,的确有推出一体机的计划,而高通(XR1)芯片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候选者,而且联想的选择范围也不是只有高通(XR1)芯片,还有许多其他选择,但是目前这个芯片的确是非常不错的。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