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优异做工强劲散热 华硕ROG STRIX RTX 2080显卡评测

    华硕旗下的玩家国度品牌一直代表着最优异的硬件制造水准。前段时间NVIDIA刚刚发布了全新一代的RTX20系列显卡,华硕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全新一代的ROG STRIX系列显卡,也是唯一一个首发上市的纯非公显卡产品。

外观&拆解


    外观上延续了前一代ROG STRIX系列显卡的标志性设计风格,线条极具力量感和科技感。同时正面还配备了支持AURA神光同步的RGB信仰灯,可以支持1670万种颜色的自由设定和动态效果的调节。

    三枚风扇的大尺寸散热器拥有强大的散热能力,应对RTX 20系列显卡的较高发热也更加有效。

    三枚92mm的全新一代专利风扇将扇叶更改为柳叶状,大幅度降低了风切噪声,高转速时噪音水平有明显降低,另外风扇周围新增了环装部分,起到聚拢风量的效果,可以将风量更加集中的向下输送,有效增加散热水平。

    一体化高强度背板在高发热元器件部分进行了镂空设计,在有效加固显卡的情况下保证有效的散热,背部硕大的RGB信仰LOGO同样也支持AURA SYNC神光同步技术。

    供电部分则采用了8+8Pin设计。

    接口部分保持了华硕一贯的双HDMI2.0设计,同时也 保留了两枚DP接口,另外RTX20系列显卡还新增了支持35W供电的Type-C接口用于VR头显的接驳。

    散热器部分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超豪华6热管设计,纯铜底座也进行了镀铬和抛光处理,有效增大了接触面积,散热效能值得期待。

    采用华硕独家全自动制程工艺制造的PCB一如既往干净漂亮,全自动化生产线大幅度降低了人工参与的不确定性,显卡的良品率和可靠性都有明显提升。

PCB背部同样精致

    12相超合金数字供电可以提供非常不错的稳定性。

    TU104-400A-A1 GPU核心拥有2944个CUDA核心,最高睿频达到1800MHz。

    来自美光的GDDR6显存等效频率达到了14000MHz,单颗容量为1GB,总容量达到8GB。

测试平台:

  这样一套测试平台我们选用了目前游戏性能最强的酷睿i7-8086K处理器,同时搭配双通道高频内存,显示器方面则选择了支持4K HDR的明基PD2700U。

  另外为了更好的对功耗情况进行测试,我们选择了来自NZXT的E850智能电源,该电源可以实时读取各部件的功耗情况。

  我们可以通过这款电源和CAM软件实时读取整机负载情况。

基准性能测试


    可以看到,在DX11测试中达到了上代旗舰GTX 1080Ti的96%左右性能,而在DX12测试中则实现了反超大幅度领先GTX 1080Ti。同时相比公版产品而言,由于更高的频率,性能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4K游戏测试


    游戏部分我们选择了多款流行大作,均开启最高画质和4K分辨率进行测试。

    实际游戏中,RTX 2080相对于GTX 1080Ti有着明显的优势,这与更大的内存带宽有着明显的关系。

    这一代显卡NVIDIA引入了全新的DLSS深度学习超采样技术,可以大幅度增强在4K分辨率下的游戏性能。而在实测中,DLSS技术的确显示出了非常明显的性能提升。

功耗和散热压力测试


    我们使用FurMark和AIDA64内置的稳定性测试工具对全平台进行满载测试。使用NZXT电源内置的CAM软件读取温度和功耗数据。

    烤机30分钟后最高温度仅67℃,散热表现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相对于公版产品78℃左右的表现,优势达到了11℃,散热表现的强悍可见一斑。

    CPU和显卡双满载情况下,满载功耗达到325W,一款额定功率450W以上的金牌电源即可满足基本需求,如果有更多的扩展需求,则推荐使用550W左右的电源产品。

总结:


    ROG STRIX RTX 2080毫无疑问是目前做工用料和散热能力最为优秀的RTX 2080显卡产品。而这样的表现也证明了ROG的强大研发实力,当然也对得起它8999元的”信仰售价“。如果对产品品质和外观有较高要求,那么这将是目前毫无疑问的非常好的选择。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