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画质卓越提升,NS《传说对决》对比《王者荣耀》体验评测

    说起手机游戏,注重短时间内畅快对战体验的游戏是当下热门,20分钟内可以与三五好友随时来一局的模式获得普通大众的追捧。这种模式的游戏就不得不提到在于2015年11月26日在Android、iOS平台上正式公测的现象级MOBA手游《王者荣耀》。游戏中的玩法以竞技对战为主,玩家之间进行1V1、3V3、5V5等多种方式的PVP对战,还可以参加游戏的冒险模式,进行PVE的闯关模式,在满足条件后可以参加游戏排位赛等。


    在《王者荣耀》在中国大获成功之后,腾讯天美工作室与新加坡知名开发商Garena于Nintendo Switch平台上联合开发了一款MOBA动作游戏《传说对决丨Arena of Valor》,也正是大家通常说到的《王者荣耀》海外版。那么让我们来对比体验一下两款游戏又有哪些不同吧。

UI(用户界面)对比

    一款游戏的UI是游戏整体风格的体现,好的UI不仅是让游戏变得有个性有品味,还要让软件的操作变得舒适、简单、自由,充分体现软件的定位和特点,甚至关系到人机交互与操作逻辑。

(对比部分图片,上为《王者荣耀》下为《传说对决》)

  • 主界面


    《传说对决》将主界面信息进行了二级菜单整合,整体简洁清爽。反观《王者荣耀》各种菜单按键充满整个屏幕每一个角落,各种消息提醒、小红点角标一眼看上去很乱,容易造成视觉混乱、疲劳。

  • 模式菜单


  • 匹配菜单

    同样使用扁平化卡片风格,《王者荣耀》为手指操作优化了卡片间距,而《传说对决》不用考虑这点进而可以充满屏幕。

  • 加载界面

    加载界面一看就是出自同门之手,除原画比例外一模一样。

画质对比

  • 血泉


  • 中路

  • 野区




  • 下路


    游戏画面《王者荣耀》整体明亮锐利,考虑到用户受众群体广,设备性能参差不齐导致不能在材质光影细节做到很好的发挥。而搭载于NS平台的《传说对决》,在统一设备统一性能机制的大前提下足以发挥出极致的性能。超高的抗锯齿效果、草地灌木材质丰富、细节表现力突出、光影反差更强、更多粒子特效。

英雄、天赋、技能


    目前有39位英雄可选,整体欧美式画风,基本都是《王者荣耀》英雄的换皮角色,以下举例子:


对应国服亚瑟,也就是盖伦


对应国服孙尚香


对应国服李元芳


符文天赋系统


自定义出装


技能选择界面

多人游戏体验


    多人游戏方面两者相同,玩过《王者荣耀》的玩家意识起码是有的,只需熟悉一下按键操作逻辑。一点区别在于野区地图稍有更改,《传说对决》“大、小龙”位置变到了河道相对位置,在“大龙”对面增加了一个精英怪,能够很快上手。

总结:

    《传说对决》除去了繁杂的设计,游戏UI简洁明了。画质提升明显整体游玩动作细腻自然,但不足是掌机模式只支持720p分辨率的视频输出,没有手机端《王者荣耀》画面来的锐利。

    两者游戏玩法一模一样,《王者荣耀》的玩家能很好适应这款游戏的节奏。

    NS《传说对决》在加载界面时间较长,多人游戏连接WIFI延迟在60-80ms之间运行流畅。

    从触摸屏幕变为手柄操作有利有弊:

    双手离开屏幕后使视野更加开阔,触摸按键的空间也空了出来能显示更多画面,屏幕小地图支持触摸操作,可以用手指操作观察地图和发送警告。被防御塔攻击手柄会震动相当于一个警告提醒。手柄的摇杆移动操作比屏幕虚拟摇杆要舒服且直观得多,更不会把汗渍抹到屏幕上。

    指向性技能释放需要右摇杆的配合,不如直接操作屏幕来得自然,技能加点也需要先按住“X”在点相应技能键。这几天试玩中购买装备基本靠自动,因为商店打开还要一个一个选不好操作且太费时间。

    一点体验上优势:游戏尽可能在大屏幕上游玩会得到更好的游戏体验,而NS掌机主机相结合的特性正好满足这一点。可直接将画面连接到电视,双手各一边手柄自然放松的进行游戏,远比举着手机盯着小屏幕来的轻松惬意。

    如果你是一名MOBA手游爱好者,因是《王者荣耀》玩家想购买NS主机玩这款游戏,那么则是不推荐这么做,两者在画风画质差别明显但基础玩法和特色上则基本一致,《传说对决》在海外更有移动版本可以选择大可不用花这份钱。

    如果你是一名NS玩家,各种大作的游玩之余需要一款游戏放松身心,那么非常推荐你下载《传说对决》,在商场免费下载,采用和移动端一样的免费游戏需要内购的运营模式,且不需要购买任天堂会员服务就能进行在线游戏,一局在15分钟以内非常合适偶尔来一把。


本文编辑:路天铭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