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超级相机组合,轻奢旗舰魅族16X样张评测

    魅族于9月19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定义为轻奢旗舰的「魅族16X」

    产品定位类似于宝马家族的5系,价格更便宜但拥有接近期间的体验。硬件方面为后置IMX380+IMX350旗舰相机组合,支持OIS光学防抖,1.55μm 超大像素,夜拍功能强大。采用高通旗舰级ISP spectra 250,支持虹软顶尖相机算法、全自动 HDR。魅族表示,16X的相机是3000-5000元价位段罕见的超级相机组合。介绍完参数,不废话让我们来实测一下这款与旗舰机魅族16th相同参数的相机究竟能带来怎样的拍照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 白天光照充足场景HDR的表现


关闭HDR


开启HDR

这组样张开启HDR整体亮度被拉低,云朵细节更有层次。而整体亮度的降低使路面略有涂抹感,不如关闭来的锐利。


关闭HDR


关闭HDR


开启HDR

两张对比,放大看细节开启HDR后暗部细节纹理明显提升。


关闭HDR


开启HDR

    关闭HDR能看出云朵存在明暗变化,而开启后大楼暗部得到细节提升,但云曝光不稳定导致过曝变为白茫茫一片。


关闭HDR


关闭HDR


开启HDR

这组面对太阳的样张很挑战相机的综合实力。通常逆光场景会使照片泛白,再强的HDR能力也对太阳的高强度光线没有办法,没压住曝光,但在暗部细节提升明显,使道路两旁的树木更具层次感。


关闭HDR


开启HDR

明亮场景开启HDR使整体光线被拉低,大楼墙壁砖块更清晰,整体层次突出。


关闭HDR


开启HDR

这组百度大楼的样张明显开启HDR后观感更好,大楼玻璃与周围树木阴影部分被加强,层次感提升,同时天上白云层次依然可见没有过曝。

  • 傍晚场景

  • 夜间场景


二倍变焦


三倍变焦

夜间场景天空纯净,楼宇细节可见,在三倍变焦模式下,大楼同一色调明暗变化有涂抹感,而大楼与铁路标志的颜色准确,照片比实际场景要更亮些。


关闭HDR


开启HDR

这组场景细节极其复杂而且又是在夜间,在关闭HDR的情况下白平衡不准,明显偏白。开启HDR后白平衡漂移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比真实场景还是要偏白一些。

  • 人像模式背景虚化表现

这两张室外场景,一明一暗的场景下,路牌边缘高光处都有明显的涂抹、出框痕迹。第二次拍摄四周反光部分还是有不自然的情况。

这种主体贯穿整个画面,与周围物体颜色有相近的照片虚化起来有一定难度。树干周围虚化感觉过度不是很自然,

而这张松树样张虚化的就非常完美,极细的松针尖部仍有保留,交错在一起的镂空部分也进行了很好的虚化。

这张夜间树叶同时考验了相机的夜拍素质和虚化能力。树叶抠图准确,树叶没出现紫边现象,表现尚可

再看这组人像虚化,人物四周虚化准确,没有溢出现象。头发空隙也进行了很好的虚化。

  • 无损变焦表现


x1


x2


x3

三倍无损变焦远处电线清晰可辨

三倍变焦之下能清晰看到楼体间细微的白线

夜间使用则会受光线不足而锐度受到限制,涂抹感增加但夜景天空纯净

加油站内汽车轮毂细节、栅栏细节、左边黄牌文字清晰可见,只是灯牌曝光过高,色彩溢出。


    总结:

    魅族16X的HDR会在光线充足的情况,提升暗部细节增强层次感,但通过样张来看,在提升整体质量的同时高光的处理不稳定存在过曝现象。

    关闭HDR或开启自动HDR的情况下成片率很高,白天的细节呈现丰富,明暗过度自然,自带AI场景识别随手拍就能获得观感喜人的照片。

    夜景天空纯净度无可挑剔,色彩表现准确,暗光下白平衡有漂移现象。

    三倍无损变焦实力强劲,远景细节一览无遗。

    人像虚化模式对于小而精细的物件虚化准确。大块几何形物体边缘混色或光线折射的条件下,虚化不准确还需要调教。

    逆光表现力尚可,开启HDR观感更好但曝光控制不稳定高光容易压不住。

    最后AI场景识别能准确地识别所拍摄的物体,并且不用单独打开,使用发现开启HDR的同时,AI场景识别会自动关闭。


本文编辑:路天铭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