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    正文

带着微单看世界 松下LUMIX G9行摄东欧:奥地利篇

    带着松下LUMIX G9来到东欧的第二站是这几年在国内很火的奥地利小镇之旅,虽然奥地利有维也纳这样充满艺术和音乐氛围的大城市,但东欧小镇的魅力似乎更让人着迷。松下LUMIX G9拥有去除了低通滤镜的Live MOS感光元件,拍摄起十分得心应手,依托2030万高像素的优势,即便构图上有所失误也可以在后期处理时对拍摄的画面进行重新构图,裁剪以后,也依旧能获得清晰且足够大分辨率的照片。

    黑马戈尔小镇,关于这个地方似乎对于旅游的人来说算得上比较冷门,街上基本上看不到什么旅游巴士或者旅行团,这样倒正好让我们安安静静的拍照片。

    在小镇中我们只不过是过往的旅人而已,为了不打扰当地人他们的生活,在这里拍摄时我基本上都使用了松下LUMIX G9的静音拍摄功能,而且松下还单独给G9在机身正面设计了一个静音拍摄切换拨杆,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在静音模式下LUMIX G9自动切换为电子快门,但结合出色的脸部/人物识别,对焦依然非常精准迅速,加上M4/3系统整体非常小型化,不会造成压迫感,非常适合进行人文街拍。

     奥地利此行我最期待的就是哈尔施塔特小镇,是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畔,海拔高度511米。这个紧贴着险峻的斜坡和宁静的湖泊之间建造的湖畔小镇,以具有哥特式屋顶的天主教堂和细尖塔的清教徒教堂为中心,散布着建于山坡斜面色彩斑斓的住宅、庭院以及花团锦蔟的露天咖啡厅。

    海拔3000多米的壮美山峦和清澈透底的高山湖泊,将这里装点成一个风景如画的仙境,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迷人的湖光山色,使这里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的“Hall”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盐”,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

    小镇不大,沿着湖边的街道从镇的一头走到另一头,也不过二十分钟的功夫。但就这二十分钟,漫步在小镇,让你有种身处仙境的梦幻感觉。狭长的哈尔施塔特湖如同一条蓝色的绸带,飘落在崇山峻岭之中,波平如镜的湖水,静谧的似乎可以聆听到天籁之音。

    小镇的大部分房子都是依山临湖修建,木屋、庭院、教堂、酒店,从湖边一层层密密匝匝往上叠加,最终隐匿在寂静的山林之间。在小镇随便将视线投向任何一隅,都是一处绝妙的风景,随便将镜头框柱任何一片,都是一幅美丽的画面。

    哈尔施塔特湖清澈透底,在高山峡谷之中,像一条宽阔的绿色绸带。一排排临湖而建的木屋,在阳光的 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些木屋与中国江南民居非常相似,但墙壁、窗户、阳台等都采用木头做材料。为了不同于别家,每家每户还会在屋形、色彩上表现自己的风格。由于处于湖边,每户人家还在临岸的水中建有木船屋,专门停靠自家小木船或游艇,作为交通工具。

    这个面积很小的城镇,但总觉得住上一天不过瘾,美丽的湖泊、青青的草地、茂密的树林、清新的空气和童话般的小屋子,让人感觉如同在仙境一般。不过比较遗憾的是此次在哈尔施塔特的天气基本都是阴天,虽然美景依然,但未能见到她最美的一面,可能遗憾总要留到下次来弥补吧。而对于松下LUMIX G9而言,不得不说无论是画质还是体型都非常适合,无论是出色的画质,还是静音快门这样人性化的功能,还有专业的操控性能让我更快速直接的调整参数,让拍摄更加安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