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联想推智能电脑概念 正式发布 YOGA 7 Pro 变形本

    一年一度的联想 TechWorld 在 9 月 27 日正式落下了帷幕,联想今天正式提出了“第一代智能电脑”的概念,联想认为,智能办公将是未来的大势所趋,PC 智能化也是产业发展的必经路径。首批智能电脑包括了不久之前发布的 ThinkPad X1 隐士、P1 隐士以及今天正式在国内亮相的 YOGA 7 Pro、YOGA BOOK 2 等 PC 产品。

YOGA 7 Pro

    YOGA 7 Pro 是联想 YOGA 系列接替 YOGA 6 Pro 的全新旗舰产品,其延续了 YOGA 系列标识性的 360 度翻转设计,屏幕最高可选具备 4K 分辨率、100% sRGB 色域的面板,YOGA 7 Pro 还通过了杜比视界的认证,能够提供更为清晰通透的画面表现。

    相对于前代产品来说,YOGA 7 Pro 在设计上最大的变化是取消了联想此前引以为傲的表链式转轴,转而采用了更为实用的集成了音响的转轴设计,YOGA 7 Pro 的转轴部分配备了两枚 1.5W 的扬声器,机身底部还配有两枚 2W 的扬声器,整个音响系统具备了杜比全景声认证系统,这在笔记本领域是不多见的。

    另外,YOGA 7 Pro 的转轴设计也不仅仅是集成了扬声器这么简单,它具备三段式阻尼,在开合、正常使用和触控模式下转轴的阻尼是不同的,让用户在任何使用场景下都能够自如地进行操作。

    YOGA 7 Pro 将触控笔藏在了机身后侧,这是笔记本上并不多见的设计,触控笔塞入收纳槽时就会自动进行充电,充电 15 秒钟可以使用 2 小时,笔在充满电时具备 2.5 小时的使用时间。

    接口方面,YOGA 7 Pro 将全部的接口都放在了机身左侧,一个 USB 3.0、两个雷电 3 、一个 3.5mm 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的配置可以充分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

    YOGA 7 Pro 搭载 Intel 第八代酷睿处理器(i5/i7 可选),目前具有 8GB/16GB 两种内存规格,512GB/1TB SSD 两种存储规格可选,产品已经可以在官网下单购买,起售价 11888 元。与上一代相同,YOGA 7 Pro 的 A 面也支持定制,联想将使用康宁大猩猩玻璃作为定制的 A 面材质,手感和颜值都非常出色。

YOGA BOOK 2

    距离第一代 YOGA BOOK 发布已经接近两年,全新的 YOGA BOOK 2 在产品形态上并没有进行太多的改变,但是联想对 YOGA BOOK 2 的操作逻辑、使用场景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带来了一款更具备实用价值的产品。

    YOGA BOOK 2 依然采用双屏设计,整机厚度仅为 9.9mm,一块 E-Ink 电子墨水屏幕是它的核心所在。这块屏幕不仅仅可以作为键盘的输入功能,还可以作为数位板、电子书屏幕使用,既可以输入内容,也可以输出内容。YOGA BOOK 2 深度利用了 Windows Ink 功能,让墨水屏幕可以与 LCD 屏幕更好地进行互动,从而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和效率。

    YOGA BOOK 2 的屏幕开合非常有趣,它支持通过双击顶盖弹起屏幕,如果日后我们有机会对它进行详细的评测,我们会详细地向大家介绍。由于产品研发周期较长,YOGA BOOK 2 只配备了 Intel 第七代酷睿 Y 系列处理器,售价 10499 元起,我们将会对它的动态保持持续关注。

关于“智能电脑”概念的讨论和思考

    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Intel 就提到“智能将是现代自适应性 PC 体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计划在 PC 中引入人工智能,通过为开发者社区提供工具和资源,并与 OEM 通力合作,在新设备中加入人工智能功能。”

    在 Intel 后续的技术开放日中,我们与 Intel 的工程师沟通“什么样的电脑才能算是智能电脑,智能电脑能为我们做什么”这个问题时,Intel 的工程师也没能给我明确的答案,但是 Intel 发布了名为 PC 人工智能开发者计划(AI on PC Developer Program)的项目,旨在为开发者提供工具和培训,让开发者可以充分利用硬件功能,释放人工智能创新。

    在 Intel 的这项开发者计划中,VPU(英特尔 Movidius 视觉处理单元,它具有高速的视觉计算性能,能够实时处理相机画面、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Intel 对它的定位是服务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摄像机、安防监控、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领域。)是 PC 人工智能的核心,Intel 在 6 月时展示的是一个 U 盘形状的外置计算单元,并且向我们透露未来将会把 VPU 做成 M.2 形态,植入到 PC 当中。

    联想今天发布的若干台“智能电脑”与 Intel 的设想并不完全相符,联想的产品经理告诉我们说,YOGA 7 Pro 的智能主要体现在笔记本在播放杜比片源时智能识别并给用户带来杜比全景声的使用体验,另外电脑管家可以智能检测硬件状态、驱动升级、应用软件升级,基于检测结果的评估给用户以使用、升级建议等。

    某种程度上讲,联想第一代智能电脑通过一系列的软件优化让电脑的使用门槛变的更低,但是相对于我们所熟悉的传统 PC,并没有质的改变。或许这种变化更像塞班 S60 时代突然冒出的第一台 iPhone:它没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明显变化,但是却代表了未来。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