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光芒掩不住的强悍性能 耕升RTX 2080 炫光显卡评测

    自从上月NVIDIA在德国发布全新一代“图灵”架构显卡之后,各家AIC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非公版产品。耕升作为一家老资格的显卡品牌,此次也在第一时间推出了自己RTX非公版显卡产品。我们拿到了这款耕升全新推出的RTX 2080炫光,那么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规格方面,耕升RTX 2080拥有2944个CUDA核心,8GB的GDDR6显存,显存等效频率14000MHz,核心最高boost频率1800MHz,相对于公版产品有一定提高。

外观解析


    外观上,耕升RTX 2080炫光采用了个性十分张扬的三风扇设计,外壳有一个巨大的X形装饰。看起来相当个性。

    显卡全长为331mm,绝对算得上大个头。使用小型机箱时需要注意兼容性。

    此外,显卡正面以及顶部还布置了大量的RGB灯光,可以通过耕升提供的软件进行颜色和动态效果的调节。强大的灯光系统相信也是耕升将这个系列显卡命名为“炫光”的主要原因吧。

    背部的设计就更加夸张了,镂空的金属背板被设计成了巨大的X形状,当然除了装饰效果外,对显卡的加固是它的主要作用。

    左右两枚风扇为80mm直径,正中白色风扇的直径稍大,为92mm。

    接口部分采用了公版相同的设计,拥有三个DP1.4接口和一个HDMI2.0接口,以及一个专门用于VR头显连接的USB Type-C接口(拥有35W供电能力)

    这款被称作炫光之眼X3的散热器拥有相当奢华的规格,5跟8mm热管和大面积纯铜底座相信会带来比公版均热板散热更加优秀的表现。

    PCB部分簇拥了NVIDIA公版PCB方案,拥有高达10相数字供电,可以轻松保证这颗TDP215W的GPU稳定运行。

    从细节来看,这一代的公版PCB之所以能让众多显卡厂商趋之若鹜,扎实的用料和紧凑的布局绝对是离不开的原因。和公版一样,耕升RTX 2080采用了8+6Pin的供电接口。

    TU-104 GPU核心采用台积电12nm工艺生产,拥有2944个CUDA核心,46个RT Core光线追踪单元,368个Tensor Core AI单元。相比FE版本的1733MHz,耕升将频率提升到了1800MHz,相应的会有一定的性能提升。

    目前所有的GDDR6显存均由美光独家提供,等效频率14000MHz也比前代的GDDR5X有所提升。

  测试平台:

  这样一套测试平台我们选用了目前游戏性能最强的酷睿i7-8086K处理器,同时搭配双通道高频内存,显示器方面则选择了支持4K HDR的明基PD2700U。

  另外为了更好的对功耗情况进行测试,我们选择了来自NZXT的E850智能电源,该电源可以实时读取各部件的功耗情况。

  我们可以通过这款电源和CAM软件实时读取整机负载情况。

基准性能测试


    基准性能测试我们选择3DMark和Unigine Valley1.0进行测试。

   可以看到,在DX11的项目中,耕升RTX 2080的性能与GTX 1080Ti的性能十分接近,相比前一代次旗舰GTX 1080而言则拥有高达30%的优势。

    而在针对DX12 的TimeSpy项目中,RTX 2080则体现出了性能上的优势,相比GTX1080Ti有着超过17%的优势,而相比GTX 1080则有着高达40%的性能优势。

    在支持DLSS深度学习超采样技术的测试中,RTX 2080在开启DLSS技术后,几乎呈现了碾压性的性能优势。全面大幅度超越前代旗舰GTX 1080Ti。

游戏测试


    游戏测试部分我们选择了多款流行大作,在4K分辨率下进行相应的测试。

    可以看到,在目前的大多数游戏中耕升RTX 2080的性能已经与GTX 1080Ti相当甚至更强。在4K分辨率下即使是最高画质也可以比较流畅的运行大多数游戏大作,当然如果略微降低画质,那么绝大多数游戏均可以在4K分辨率下以高于60FPS的帧率流畅运行。

 功耗散热压力测试


    使用FurMark 2K分辨率进行烤机测试,耕升RTX 2080炫光的最终温度稳定到了68摄氏度左右,相比公版产品78摄氏度的表现有着巨大的优势,并且这样的温度表现还是在核心频率高于公版产品的情况下得出的。豪华的三风扇五热管散热器表现出了应有的强大实力。

   而在CPU和显卡均满载的情况下,整个平台的功耗在370W左右,一款额定功率500W以上的电源产品相信将是必备选择。

总结


    虽然同样采用公版PCB方案,但耕升RTX 2080Ti的表现仍然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其炫酷的灯光效果和强大的三风扇散热器最终仅68摄氏度的压力测试成绩,都令人相当满意。目前这款显卡在京东的价格在6499元左右,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