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高通骁龙845:从芯片层面满足你的实际需求

    从1983年诞生以来,手机就开始了不断的进步,新的功能和卖点被不断叠加。到了后期,各个方面表现优秀的全能手机开始大范围出现。虽然这些全能手机反映了市场对综合性能的要求。但人们对手机的要求不只是全能,还要求在关键方面有亮点。

    不同时期,市场会看重不同方面。比如这两年突然被重视的屏占比、游戏性能和AI性能等。随着厂商越来越看重消费者的需求,更多的技术正在被着重研发,行业热点也在悄然发生转移。作为上游供应商,高通的技术研发更是从根本上影响了手机用户的使用体验,这也让高通快马加鞭地研发出了更多技术成果,并在骁龙平台旗舰型号845上有所展现。

▼网络连接:集成了MU-MIMO 的2x2 Wi-Fi

    据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统计,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中国网民达8.02亿,其中手机网民7.88亿,占比达到了惊人的98.3%。

    短视频、音乐和网络直播等流媒体服务让大吞吐量的网络使用成为了手机上网的常态。竞技性联网手游的流行也让低延迟、稳定性高和抗干扰能力强的网络成了大量手机用户的刚需。高通注意到了消费者对网络使用方式的变化,为骁龙845带来了诸多增强Wi-Fi连接性的技术,包括对集成了MU-MIMO的2x2 Wi-Fi的支持。

    如果手机搭载的芯片组支持2x2 Wi-Fi,手机厂商就可以在机身内放置两根Wi-Fi天线。双倍于普通手机的天线数量能扩大网络覆盖范围、提供更强的穿透力和最高2倍的吞吐量增加。这一切都是在不提高频谱资源和天线功率的情况下实现的。意味着更快的网速、更稳定流畅的网络和不妥协的电量续航。

    MU-MIMO则是一种能给多个设备同时进行互不干扰网络传输的功能。支持SU-MIMO的路由器只能同时向一个设备发送网络信号。假如用户A在看流媒体视频,用户B在玩网游。用户A和B不能同时收发数据,A缓存视频时B的游戏连接就会受阻。在理想环境下,这种传输模式不会产生让人可以察觉到的延迟。因为用户A和B的网络通道使用权会快速交替。但在现实环境各种因素的影响下,A和B经常遇到交换使用权不顺,通道“堵车”的现象,这就造成了网络不稳定,从而影响游戏体验。

    如果说SU-MIMO是“单行道”,那么MU-MIMO就是“多车道”。多车道不容易堵车,多设备连接路由器时MU-MIMO能同时给它们传输数据,最大限度地实现互不影响。

    MU-MIMO和2x2 Wi-Fi双剑合璧,给了骁龙845手机让人放心的网络体验。

▼蓝牙:高音质、极低延迟、低功耗

    从2016年秋季开始,去掉3.5mm音频接口就成了业界又一潮流。因此,使用蓝牙无线耳机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此时,传统蓝牙技术的音质、抗干扰能力和信号不畅等问题就逐渐暴露了出来。甚至不少用户出现了两只耳机声音不同步、玩快节奏游戏出现声音延迟等问题。

    为此,高通祭出了Qualcomm TrueWireless Stereo Plus技术,能够给耳机不同声道或多个扬声器同时传输aptX HD高质量音频。同时支持超低功耗无线耳机,最对可降低50%的功耗。

▼AI性能:AIE人工智能引擎

    为了让手机更智能,用起来更方便,不少手机厂商都开始大力研发AI(人工智能),把AI技术融入到手机已有或将有的功能之中。

    传统的处理器可以处理AI任务,但速度更慢,功耗更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高通给骁龙845在内的多个骁龙平台带来了AIE人工智能引擎。

    AIE人工智能引擎由Hexagon 685向量处理器、Adreno 630 GPU和Kryo 385 CPU这三个硬件部分,以及骁龙神经处理SDK、Android NN和Hexagon NN等软件部分组成。之所以采用“多方合作”的方式处理AI任务,是因为不同AI任务的应用场景不同,灵活的合作可以保持更精确的运算和更高的效率。

▼拍照性能:ISP多帧降噪

    虽然现在出现了许多新的行业热点,但是拍照性能一直是手机中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一点。随着手机拍照性能的进步,光线充足时拍出好照片已经非常常见,但优异旗舰机的暗光拍摄性能一直是其它价位手机所不能比拟的。作为目前旗舰安卓手机上最普遍的芯片组,骁龙845集成了Spectra 280 ISP。

    暗光拍摄最大的敌人是噪点,高通Spectra 280 ISP的多帧降噪(MFNR)会让手机在暗光拍摄时一次拍下多张照片,再经过一瞬间的运算合成,得到一张干净的暗光照片。高通骁龙845让这一过程更加有效、快速。

▼游戏性能:Adreno 630 GPU

    这两年,游戏产业的繁荣有目共睹,这种繁荣也蔓延到了手机端。手游玩家数量的提升和诸如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这种高画质游戏的推出让手机游戏性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对游戏性能影响最大的部件,GPU自然压力山大。

    集成在高通骁龙平台中的Adreno系列GPU一直跑在手机GPU界前列。作为最旗舰的型号,Adreno 630的性能和能效比可以满足任何游戏,尤其是配合同样强大的Kyro 385 CPU和能效比及发热控制拔尖的10nm制程。

▼总结:能满足消费者实际需求的芯片组才是好芯片组

    高通骁龙845的优异性能不仅体现在硬实力和性能的强大,还体现在其在不同方面特意为解决时下消费者问题的努力上。当一个芯片组速度够快、够省电、还足够易用时,那么它就是最成功的。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