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大幅提高网络体验 2x2 Wi-Fi手机推荐

    在众多关乎到手机Wi-Fi使用体验的技术中,2x2 Wi-Fi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个。2x2 Wi-Fi可以通过两根Wi-Fi天线(一般手机就1根)实现更大的网络覆盖范围、更强的穿透力和最高2倍的吞吐量。转换到日常生活中,就相当于在同一个位置使用同一个路由器时,有2x2 Wi-Fi的手机的网络信号更好、网速更快、更稳定。当然前提是网络和路由器的规格符合一定要求。

    一般在开热点时,手机的Wi-Fi网络都会断开,然后用自己的流量给其它设备提供热点。但由于具备两根Wi-Fi天线,2x2 Wi-Fi手机可以在连接Wi-Fi的同时给其它设备提供热点。也就是说有了2x2 Wi-Fi手机,开热点不再需要使用自己的流量。这种特性也能让手机在Wi-Fi信号覆盖有问题时临时充当Wi-Fi中继器。

    虽然目前具备2x2 Wi-Fi的手机不是特别多,但有这个技术的手机基本都是硬件规格高的优秀机型,比如下面这四款。

▼魅族16th Plus

    作为魅族16th系列中的大屏版本,魅族16th Plus是一款在颜值、设计和性能上没有妥协的现象级旗舰。其中2x2 Wi-Fi功能自然也少不了。

    首先,因为高通骁龙845旗舰芯片组和成熟的Flyme 7操作系统,日常使用和游戏的流畅体验都不在话下。但真正让魅族16th Plus脱颖而出的是其优雅机身设计和强劲拍照性能。

    魅族16th Plus采用了弧度优雅的3D曲面玻璃和金属中框,整机触感温润,手感服帖。正面的6.5英寸FHD+ AMOLED屏幕来自三星,上下对称无刘海和窄边框设计彰显了魅族设计的钻研精神,让屏占比达到了91.18%。而且在这块屏幕下,还有一个光学指纹识别传感器。远山白的魅族16th Plus还是目前少有前面板也是白色的窄边框全面屏机型,养眼程度毋庸置疑。

    魅族16th Plus的后置双摄采用了IMX 380和IMX 350传感器,配合虹软算法、主摄f/1.8大光圈和四轴OIS光学防抖,16th Plus的拍照性能成了整机的最大亮点之一,绝对配的上其它方面的高规格表现。

▼小米8

    作为水桶机制造者,小米的旗舰小米8依旧保持了一贯的全面稳定表现。从小米6开始就具备2x2 Wi-Fi的“数字系列”自然也给最新机型小米8配备了这一功能。

    小米8搭载了定位旗舰的高通骁龙845芯片组,有着行业优异的性能和使用体验。屏幕方面小米8采用了来自三星的6.21英寸AMOLED屏幕,不仅支持AOD熄屏显示和DCI-P3色域,还支持少见的HDR显示。

    小米最近两年在影像方面进步很大,并已经成为了行业领跑者之一。小米8 1200万广角+1200万长焦的后置双摄支持了能想到的几乎所有硬件和软件特性。比如四轴光学防抖、高动态范围调节和AI场景识别等,给大家提供了非常“水桶”的使用体验。

▼努比亚Z18

    骁龙845旗舰很多,但像努比亚Z18这样机身如此小巧的五脏俱全旗舰就很少了。努比亚Z18的6英寸18:9屏幕采用了COF封装工艺和标志性的左右无边框设计,屏占比高达91.8%。机身尺寸几乎可以让任何人单手握持。

    努比亚Z18的2x2 Wi-Fi和X20 LTE调制解调器带来了高速网络。当然作为努比亚的旗舰,Z18的最大亮点依然是拍照。后置1600万+2400万双摄有着f/1.6大光圈、OIS光学防抖和ET进化样张技术。AI场景识别等多达20种相机模式覆盖了各种拍照场景,不仅好用而且还很好玩。其中最给力的非艺术相机莫属。艺术相机支持“梵高”在内的7种艺术滤镜,能直接把美景拍成艺术画作,非常给力。

▼三星Galaxy Note 9

    三星Galaxy Note系列一直是安卓阵营的大屏机皇,最新作品Galaxy Note 9具备了当下所有热门技术,包括2x2 Wi-Fi。

    国行Galaxy Note 9搭载了高通骁龙845芯片组。骁龙845不仅能在日常使用、游戏和AI方面提供优异体验,还依靠着X20 LTE调制解调器提供了最优异的手机网络质量。除了双天线带来的2x2 Wi-Fi,Galaxy Note 9还支持MU-MIMO和1024-QAM等技术。如果路由器兼容,Galaxy Note 9能在繁忙、复杂的Wi-Fi环境中提供质量极高的网络。

    三星Galaxy Note 9搭载了6.3英寸2960 x 1440双曲面Super AMOLED屏幕,是手机上最好的几块屏幕之一。Note 9后置的两个摄像头都支持光学防抖,还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可变光圈,拍照性能位于金字塔顶端。Galaxy Note 9还有着手机上最好的扬声器之一、支持蓝牙遥控的S Pen、4000mAh电池、热管液冷散热和最快的存储及传输速度(USB 3.1 Gen 1接口)。全面优异的性能让三星Galaxy Note 9非常适合那些不差钱的消费者。

▼总结

    由于短视频、流媒体和联机手游的兴起,手机网络质量已经成为了最重要的购机考虑因素。2x2 Wi-Fi和高通骁龙的组合正是这类使用场景的非常好的解决方案之一。因此是否具备2x2 Wi-Fi是已经成了消费者购机时的衡量重点。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