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电子商务刺激外贸增长 海外市场成热点

  随着全球经济的好转,我国的外贸形势呈现上升态势,仅1月份,我国进口和出口双双出现强劲增长,中国对外贸易在加速复苏。作为全国外贸风向标的珠三角地区外贸企业,也迎来订单高峰,众多中国外贸企业都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 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展开了对海外市场的开拓之旅。

  其中,备受人们关注的电子商务在开拓海外市场时无疑是一件披荆斩棘的利器。电子商务打破了传统的营销模式的地理限制,重组了生产要素,带来一场零售业的革命,能够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尤其是海外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可是开展电子商务,特别是链接国际的电子商务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解决不了网络时代无法避免的信息交流问题,就阻碍了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脚步。

  试想,如果客户在打开企业的电子商务网站时,因网络速度缓慢而放弃等待,其间的损失累积起来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为了提高网站的访问速度,许多企业在建设电子商务平台时候都会选择海外服务器。

  华南最大的服务器提供商时代互联(www.todayidc.com)告诉笔者,国内企业在建设企业电子商务网站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网络互访的速度,良好的沟通是成功的重要条件,而时代互联香港机房建立在香港这个国际级贸易中心,对国内和海外都有很大的辐射范围,依托国内经济优势也将更有助于企业开展海外商务活动。

  另外,对企业网站来说,服务商提供的售后服务也很重要。对商务网站而言,时间就是金钱,所以要求服务商提供足够的保障。时代互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强的电力保障能力,多种后备电;世界优异的环境监测设备、消防设备和烟雾监控仪器;专人负责7*24小时全天候网络维护和监管;业务恢复中心,可选择是否私用的托管中心等都是不可缺少的。

  借助电子商务的优势有效地打破国家和地区之间各种有形和无形的障碍,将企业的业务拓展到海外,开拓出更加广阔的市场,是众多企业走向海外的首选道路。随着对外贸易形势的一片大好,电子商务将更有力的刺激对外贸易。因此,随着国际电子商务环境的不断规范和完善,我国电子商务企业在逐步走向世界时也将更具优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