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FireFox开发版本加入GPU加速文字渲染

    泡泡网显卡频道3月1日 全球第二大浏览器厂商FireFox在最近的nightly Builds中加入了一项令人激动的功能——GPU加速网页文字渲染。通过该功能,不仅仅可以大幅度提升网页上文字渲染的速度,还可以让字体更加美观、平滑。

    根据FireFox的开发工程师Asa Dotzler在博客中的介绍,FireFox所采用的GPU加速文字处理采用了微软的DirectWrite和Direct2D两种接口,这两种接口集成在Windows Vista以及Windows 7操作系统中,主要用于文本以及2D图像的GPU硬件加速功能。

    不过,要想GPU加速文本的功能,不仅仅要下载最新的nightly Build FireFox(Minefield)之外,还要通过以下方法操作才能开启该功能:

  1、进入about:config配置页面并搜索gfx.font
  2、双击gfx.font_rendering.directwrite.enabled打开这项功能;
  3、点右键新建一个integer,命名为mozilla.widget.render-mode;
  4、为该integer赋值为“6”;
  5、重启浏览器。

    通过上述操作之后,就正式打开FireFox的文本硬件加速功能了,不过该功能暂时与部分FireFox插件不兼容,比如Stylish以及Adblock+。以下是笔者测试的截图: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图中上半部分是未开启该功能的文本效果,可以看到文本的锯齿相对比较严重,而下面开启GPU硬件渲染文本功能之后,文本看起来会平滑很多。当然使用GPU渲染文本还可以降低CPU的占用率。

下载:FireFox最新Nightly Build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